“恋爱与婚姻”心理沙龙活动参与者 薛敏

发布时间:2019/05/24 10:29:54   点击:  

5月2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在3号楼202团体辅导室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恋爱与婚姻”心理沙龙活动,学院每个月都会定期举行心理沙龙。这期的议题是之前投票决定的,作为研究生的我们都想多学习学习如何保持恋爱与婚姻的幸福吧,这个议题以绝对的票数优势领先“研究生压力”。

我跟同学在午休后就准备转战202,在这里我就得显摆显摆趵突泉校区的建筑了,3号楼不是往常的钢筋水泥建筑,而是木制的梁顶,刚进楼就感觉到古色古香,虽然红色的地板有些褪色,但是走在上面有一种踏实安静的感觉。在202里面也发现时间留下的痕迹,窗户上木刻的伏案,窗外绿油油的树叶,活脱脱的年代感。

刚开始心理辅导老师说明这是一期关于“恋爱与婚姻”心理沙龙,大家可以分享自己或者朋友的故事,让我们去想自己的伴侣是什么样子的。然后大约沉静了2分钟。平时感觉上课的沉静,心里总觉得怪怪的,但对于这个沙龙,这个沉静却让我感到了合适。之后老师便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想法去隔壁沙雕室,去找一个喜欢的,或者是说情感倾向的一个动物、人等沙雕来代表你的想法。那个沙雕室真的是什么都有,超级赛亚人、花花草草、美人鱼等等,卡通的、逼真的,只能说总有你会喜欢的。刚开始第一个问题是分享你为什么选择它,是从拿着相同沙雕的同学们开始说的,我们偷偷地在说看看这么多情敌。我们5个人拿了一只相同的熊,当然他们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当我们5个说出为什么选她的时候,发现其实我们看到的很多地方都是不同的,有看到胖胖的可爱,有的是笑脸,有的是颜色、眼睛等等。一轮分享后,我记得印象深一点的便是天使沙雕,分享者说她刚刚开始也准备拿跟我们5个一样的,又找了找便发现现在手里的天使,就决定拿它了。再到下面的回答我就不详细描述了,因为这是大家的树洞,是相互分享的,我要保护好这些消息。

分享给大家分手快乐的过程。首先在分手潜伏期,通关密语:将心比心,但不要妇人之仁。情绪的释放是有益的,但绝不要伤害自己或者伤害其他人。疗愈期:恢复,是需要时间的,就像雨总会有停的一天。重生期:带着微笑,进入新的生命阶段。“即使分开,我仍可爱”是这次沙龙的主题。经过这次心理沙龙,发现去分享自己的伤心、灰暗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其他人也不会异样的眼光看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难过、疑问等等,分享是一种释放的过程。


【作者:2018级研究生 薛敏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王天弘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