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杯”篮球比赛参加者 王志浩

发布时间:2019/05/25 08:34:43   点击:  

5月25日 星期六 晴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和法学院的比赛结束了,也意味着政管男篮在“山大杯”青岛赛区的征程也结束了。政管学院以三胜两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再一次失去了八强的名额。在比赛过程中有过惊喜也充满了遗憾,高开低走是整个比赛的真实写照。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分别都以30分的优势战胜了计算机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却大意失荆州输给了实力比我们弱的环境学院,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我们基本上告别了山大杯八强。接下来我们输给了实力更强的信息学院,最后战胜了法学院。

现在静下来回顾整个比赛,有高潮也有低谷,有过信心满满,也有过黯然伤神。我们骄傲的是,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在赛场上拼搏过,在内心热爱过。因为篮球,一帮人才得以聚在一起;因为热爱,每个人都有了拼搏的劲头。大家相互打气,相互鼓励,一起分享喜悦,也一起承担失败。荣誉和期望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努力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坚持和努力而问心无愧。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进入到八强,没有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大四学长送上一份好的毕业礼物,可能这一别就在也不能在一起快乐的打球了,让他们热爱篮球的心带着遗憾离开,但我也相信在他们心底一定会铭记在球场拼搏留下的汗水和一起打球的兄弟。

篮球改变着我,让我变得更自信,结识的好朋友更多,也让我变得更强壮,内心也更加坚强。我爱篮球,也爱着这支队伍和拼搏的队友。连续打了两年山大杯的比赛,每年感觉体会都不一样,看着队伍变得越来越好,队友越来越棒,内心也十分欣慰。还有一年的时间就要离开山大校园了,离开这熟悉的人群,离开熟悉的球场,离开拼搏过的岁月。加油爱打篮球的少年,未来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选择或者困境,相信你都会展现你的韧性和坚持。在人生道路上冲吧少年,就像在球场上那样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呐喊,不停地激励自己。永远不要放弃自己,就像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那样。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王志浩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