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韩海涛

发布时间:2019/05/25 08:37:44   点击:  

5月25日 星期六 晴

作为一名大四的临床专业本科生,我们已经开始远离校园,入驻医院,开始了即将为之奋斗一生的医疗事业。在医院的一切都和学校不同,上课时,我们是学生,需要学习各种各样的临床知识与技能;见习时,我们又是医生,跟随老师的步伐,为他们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学习着所有的知识。

经历了一个多月考试的洗礼,现在的我们终于完成了大四所有的课程考试,正在为5月31日的执业医师资格证的考试做准备,可以说是环环相扣,没有空闲时间。大家为了强身健体,只得去山大二院旁边的乒乓球台打乒乓球,这算是唯一的运动了吧,今天我们就拎着乒乓球拍去放松了。

在这之前我没有打过乒乓球,一切从零开始。

下午6点钟,在空气还非常的炽热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活跃在了乒乓球台上。我们之中有乒乓球打得非常好的A,也有大学体育课选乒乓球的同学B,但更多的还是和我一样没有接触过乒乓球的C、D、E。刚拿到拍,我连怎么去抓拍都不知道,还好是A和B的帮助让我找到了最舒服的拿拍方式。学会了怎么拿拍,之后就是练习怎么才能打的准确而又有力度,我们几个不会打乒乓球的人一直在反复练习。直到汗流浃背,我们才勉强可以和A、B在一个台子上打几个来回。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反复训练,我已经能够做到和A、B他们在球台上打20几个来回,也逐渐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击球方式,有时候我还可以出其不意赢得对面一球,真的是令人振奋。

我知道对于乒乓球我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才能更熟练的和人切磋。但是我已经摸索到了乒乓球的方法,我对于自己能够把乒乓球玩的更加熟练也是抱有很大的信心。

当然,乒乓球只是我们漫长的学习生涯之中的一项娱乐,我们的时间还是要更多的放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劳逸结合才能得到最高的效率。足够的专业知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将来的病人负责。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每次看到运动员们在世界级比赛中英姿飒爽的身影,都想要像他们一样。在大学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而无疑,在二院忙里偷闲打乒乓球的回忆将永远留在我心中,多年后想起来,或许也会面带微笑地提起那个下午的我们。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韩海涛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