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医院规培结业考试志愿者 于小鹏

发布时间:2019/05/26 10:02:59   点击:  

5月26日 星期日 晴转雨

夜晚雨忽然地下了起来,风从窗户吹进来,吹散了闷热,坐在床上的我有些激动。我喜欢下雨,喜欢听雨滴答的声音,也喜欢雨的一种特殊的美好与释然。

早上六点的闹钟叮铃铃响起,我抓紧起来,要在六点半之前赶到千佛山医院规培结业考试的考场,我们20人准时到达目的地。老师安排我们吃了早饭后,告知我们今天需要做的事情,并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我被分到了引导员这一组,负责引导考生进入5个考场,一共有4轮,我需要负责四个考生。在考生旁边,我不能与他们交流,并要起到引导和监督作用。在他们进入考场前,我会告知他们每个考场的考试标题,让他们少点紧张,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考生进入考场后,我就在门外面等待10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带他们到下一站,以此类推。等待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10分钟,我想了很多。等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它让我想到我的父母,他们等待着我的长大,等待我放学回家,等待我高考成功,我很感恩;我想到给我们监考的老师,他们一直在等待,监督我们,原来监考工作是件这么磨人的事情;让我想到以后与人约见面时,我需要按时及时到达,尽量不让他人等待。我也体验了接近6个小时没有接触手机,安静地等待,少了很多网络上的声音,少了很多“忙碌”,世界好寂静。

从六点半到十二点,工作人员,监考老师一直忙碌着,曾经觉得考试考生是最辛苦的,其实我们没有看到背后付出的人,拥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我们应该感谢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老师。

一上午有点累,不过午餐盒饭很丰盛,补个午觉继续精神抖擞,我也要开始准备考试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祝愿今天的考生取得好成绩!


【作者:2015级本科生 于小鹏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田俊腾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