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阁参观者 荣晴

发布时间:2019/05/31 08:58:35   点击:  

解放阁也许是我们最熟悉的革命圣地之一了,考完试的一天我们沿黑虎泉一路走到了解放阁,想进去再一次感受一下革命者的魅力。

之前我们就了解过解放阁是1948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拥有10万国民党重兵、工事坚固的山东省省会城市济南,开创人民解放军夺取大城市的先例。阁址为1948年济南战役9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后旧城城墙因城市建设而拆除时,济南人民特意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

进入解放阁展厅,映入眼帘的是,老一辈革命英雄为祖国及人民解放所奋斗时遗留下来的物品。这些物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心灵的震撼,而且还有那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透过那些照片及物品,我们仿佛听到了当年解放战争的隆隆战火在耳边响彻;看到了人民解放军为了人民的幸福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感受到了现在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瞻仰革命烈士遗迹时,不由得感到对革命先烈深深地敬仰和怀念之情。

我们认真观看了阁内展示的解放济南的各阶段图示,还有解放军曾用过的武器、旗帜,同时,大家也仔细倾听讲解员对济南解放的讲解,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解放军将士们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浴血拼搏的精神,也让大学生对革命英烈英勇奋战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解放阁里陈列着当年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长长的革命烈士名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济南的历史,第二层展厅中展示的如今日新月异的济南,一个生机勃勃的省会城市,也让我们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作为有思想的现代大学生,在参观解放阁这样的革命圣地尤其是其中的烈士遗物、战争痕迹等时,除了从表面上了解到革命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更坚定了我们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树立了正确的荣辱观,在参观时以及参观回校的路上,我们感慨万千,并表示今后一定发奋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具有民族精神、爱国情怀、革命理想的新一代大学生。

认真参观了阁内的陈列和故事之后,我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地回报社会。参观红色纪念馆是我们体会党的伟大精神最直接的方式,也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除人类之病痛,筑健康之完美”,更好地完成医学生的使命。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郭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