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力杯”拔河比赛参与者 任佳

发布时间:2019/06/03 08:49:07   点击:  

6月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2019年6月3日星期一,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环力杯”拔河比赛暨欢送毕业生拔河友谊赛举办开幕式的日子。

下午五点半,各年级报名参赛的环境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们聚集在了青岛校区西侧大足球场上。青岛校区的风在今天正常营业,让人不禁在脑海里单曲循环“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那在脸上乱拍的发丝让我觉得,《野子》这首歌当真是描述此刻心情的不二之选。就这样,我们顶着青岛校区劲力十足的风,在足球场上按年级列队。环顾四周,身边站着的都是熟悉的师兄师姐、学弟学妹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同样的活力笑容。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环境学院的大家庭又聚在了一起。

开幕式开始了,在主持人简要作了开场白后,王斌书记和王曙光书记依次来到同学们面前为我们加油鼓劲,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爱。接着是在读学生代表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致辞,祝贺他们的毕业,感谢他们对学弟学妹的关照和爱护,并为他们的将来表示美好祝愿。最后,在选手代表以及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后,第二届“环力杯”拔河比赛卡位赛正式开始。

经过抽签决定,我们16级本科生与15级毕业生对赛。我们的站位安排是男生站前后,女生站中间。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开始用力较量。刚开始的时候,长绳处在一个僵持的状态,双方谁都不能撼动对方。接着,我们队的同学们逐渐找到了节奏,齐声大喊:“一二!一二!”在喊“一”的时候一齐发力。在没适应节奏前,我感觉自己即使非常用力,也不能拽动那根长绳一丝一毫。适应节奏后却是另外一种不同的感觉,每一次用力都能感觉到绳子在向着我用力的方向移动,内心里的信心与激情慢慢膨胀,我听着身边伙伴们的呐喊,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慢慢的,绳子随着我们每一次的共同发力向我方移动。最终,裁判员哨声响起,在步调一致的“一二、一二”中,我们赢了。第二局同样,三局两胜的比赛在我方连胜两局后落下帷幕。放下长绳后,看着身边的伙伴,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意犹未尽的笑容。不得不说,团队协作完成同一目标的感觉真的很美好和奇妙,而在拔河的过程中,这种奇妙的感觉被感受得淋漓尽致。

今天只是赢了卡位赛,接下来我们还要面对更强的对手,但今天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年级的凝聚力,这将成为我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无论将来是输或是赢,我都为自己是那一股合力中的一部分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作者:2016级本科生 任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魏欣燕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