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医生 孟雨

发布时间:2019/06/04 08:45:19   点击:  

6月4日 星期二 晴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大学本科最后一个阶段——医院实习。回首之前的时光,医学生的生活苦中有乐,充实而又有意义。

这星期,中心医院举行了本科生实习入院教育,旨在让我们更好地进入临床实习阶段。入院教育共举行一星期,辅导员请来了许多老师来为我们讲解不同的内容。第一堂课便是医护关系协调处理,一位有多年临床经验的护士长教学主任来给我们讲课,通过她的讲解,我了解了许多与医护人员沟通以及与病人沟通的技巧。老师还给我们讲了许多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事例,让我们更加理解到沟通的重要性。接下来,分别是五位学长学姐给我们介绍经验,有介绍实习的,介绍保研的,介绍考研的,丰富多彩。整个经验交流过程中,不时有阵阵笑声传出。

除此之外,更有各位老师来给我们介绍临床操作技能,如静脉穿刺、病历书写等。通过老师的介绍,我们对于临床操作技能有了更多的认识,为之后的实习工作做了良好铺垫。除了专业技能的介绍,更有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的医生来给我们介绍“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实习医生”。张医生如今七十高龄了,仍工作在临床一线,看门诊看病人,我们亲切地称他为张爷爷。张爷爷让我启发良多,医生没有假期,病人把自己的健康交给我们,我们应该尽全力救治他们。医生不仅要有医术,更要有医德。

入院教育还在继续,精彩也在继续。马上要成为一名实习医生了,我们对于自己的要求应更加严格,严于律己,努力上进,朝着成为一名好医生而不断前进。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孟雨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杨虓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