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志愿者 陈冠宇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6:36   点击:  

6月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来到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开展志愿者活动。主要工作就是帮助那些不了解医院分区的病人们进行引导,让他们能够更加及时就医。

今天人很多,有一位老爷爷一个人在楼上转了很多圈,就是没有找到要就诊的诊室,我微笑着问他有什么可以帮助他的,他说话有些含糊不清,手上也没有挂号的单据和病历,我问了他很多遍,依然不清楚他要找的地方。最后,只能求助于导医姐姐。在姐姐耐心细致的询问和帮助下,老爷爷找到了自己要去的地方。通过这件事情,我感到很内疚,也进行了自我反省,对待老人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要学会如何与老人交流,还要揣测一下老人经常会去的诊室在什么地方,并迅速记住每个科室的具体位置,只有这样,才能够快速地解决问题。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这是志愿者们重复了无数遍的话语。我们真诚微笑着面对每位病人,希望能减轻一丝他们的病痛;我们搀扶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为他们指出就诊道路,真希望每位病人都能尽快得到医治,早日恢复健康。我觉得志愿者的价值就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每次给病人提供完引导服务,看见他们的笑脸,听见他们说声“谢谢”,真是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了自己,虽然事情很小,但意义重大,一种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我们为社会尽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爱护,锻炼了自己的同时也能到了成长,何乐而不为呢?

突然想起来曾经看的一部电影《志愿者》,讲述的是一群青年学生,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自愿去西北支教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奉献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动人经历。对我而言,志愿者一直是个神圣的名词,是爱心助人的体现,也是快乐参与的象征,没有掌声,没有关怀,只有默默的付出,却能丰富我们的人生经历,我觉得一辈子能多做一些这样有意义的事情,是很值得自豪的。

我们年轻又精力充沛,我们有义务助人为乐,让人间充满关爱!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陈冠宇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马慧星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