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医院入院教育讲座参与者 于小鹏

发布时间:2019/06/06 09:28:35   点击:  

6月6日 星期四 晴

蓝蓝的天,凉爽的风,今天是个适宜出行的日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暂时告别炎热,好舒服呀!晚上,我洗着白大褂,我感慨万千,这一袭白袍,拿在手里竟然好重。回想自己三年医学生的生活,一年见习生活,马上迎来实习,仿佛白驹过隙。

三天的入院教育讲座完美结束了,我收获颇丰。导员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实习的分组与具体安排,内外妇儿科老师分别讲述了见习的注意事项,尤其是人文精神,医患之间,医生之间,医护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得当;另外专门培训了病历书写与医院感染这两个内容,例如小小的注意就可以避免医院感染,六步洗手,手消毒不仅保护我们自己也保护患者。这三天让我清清楚楚的认识到由课本到临床的转变,让我意识到我的身份,由一名医学生转变为医院实习生,轮转好多科室,问诊,查体,写病历,手术等等,想象着忙碌而紧张的工作,另外还有带教老师一对一,值夜班等,生活多姿多彩。

在这三天里,不忘的是每位老师的叮嘱与要求。作为一名实习生,要遵守规定,要眼中有活,积极主动,以住院医师的水平来严格要求自己。当时听得恍恍惚惚,但是感受到的是老师真心的期许。感谢每位老师辛勤的付出,我仍记得医学生誓词,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马不停蹄得学习,努力,不忘自己的理想,奋斗。

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新的阶段,新的挑战,无畏无惧,压力转为动力,继续加油!


【作者:2015级本科生 于小鹏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郭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