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韦李娜

发布时间:2019/06/07 08:52:10   点击:  

6月7日 星期五 晴

早上一睁眼便九点了,今天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也是19年高考第一天。或许是睡梦中梦到了四年前高考开始的铃声,我猛地惊醒,脑海中浮现出记忆犹新的高考考场——那种静得只听到自己呼吸声和翻阅卷子声的画面。

四年过去了,我经常回想起那段尽情挥洒汗水的日子,虽然时光冲淡了一些记忆,但每每回忆我都无法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去缅怀那段时光。家乡县城里一到高考季就散发着麦子的香气,那是丰收的气息,只是在紧张备考的日子里这些甜甜的香气都被抛却脑后,闷热的教室里备考的小伙伴们都默默地翻书,偶尔抬头看看天边红色的晚霞,数着高考倒计时的日子,想着最初想去的大学校园,现在想想还是有紧张和激动。其实最难忘的还是老师们关切的身影,父母听似唠叨却充满温暖的话语。高考像是一把锁,把这些记忆永远和那段拼搏的日子联系在一起。如果用色彩来描述备战高考的那段时光,我想用五颜六色来形容。那段时间汗水是透明的,炎热的日子里努力和汗水似乎是标配;校园里红色的标语是那样的暖心、振奋人心;绿色的黑板上密密麻麻的知识点,是我们这么多日子以来的满满的收获;那张黄色的课桌上堆满了早已翻旧了的书,默默地陪伴我们度过我们生命中最值得怀念的日子。

高考,是青春回忆里不可或缺的一笔财富,怀念那时的校园里,学弟学妹为学长学姐点播加油歌曲的校园,怀念总能让自己宣泄心中紧张情绪的操场,怀念同窗们一张张相互打气的面容,怀念老师们坐在讲台批改作业的身影,也怀念不顾一切为梦想拼搏的自己。

高考似乎是为每一个人准备的一场成人礼,是人生的一个节点。四年前,我在高考考场上完成了前十八年的答卷,四年后,我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医院的实习医生,为最初的梦想依旧努力着。怀念着过去,思考着未来,未来不可期,自己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保持初心,不辜负那段努力的时光和当年在高考考场上不顾一切拼搏的自己。

或许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依旧会想起高考的那段时光,不仅是缅怀逝去的日子,也是让自己一直前进的动力,不放弃,不辜负!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韦李娜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浩铭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