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谈话参加者 王立铨

发布时间:2019/07/13 11:22:11   点击:  

7月1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钟宁老师来到中心医院,专程与我们几位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谈话。得知马上要与党委老师面对面交谈,心里既紧张又激动。

一开始,钟宁老师告诉我们不要紧张,希望以一种轻松的状态进行这次的谈话。他让我们谈一谈我们的入党动机,刚刚加入共产党这段时间的体会与今后的发展规划。钟宁老师怕我们放不开,他便以他的经历作为切入,给我们讲述了他对党的认识。钟老师提到,从他们当时的年代到现在,人们目睹了国家与党的成长,其过程并不是笔直向前的:和人的成长一样,党的发展是螺旋上升的,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有坎坷和艰难险阻伴随着的。在他小的时候也不清楚党是做什么的,但随着时间变迁,他切身的感受到身边交通发达了,通讯方便了,日子变好了,国家变强了。事与物的剧变让他渐渐明白:中国一路走来到现在拥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这,就是他立志加入共产党的原因。听老师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当初入党的信念。小的时候,有两个词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医生和党员。由于爸爸妈妈都是医生,我能深深地感受到那种救人治病的责任感与成就感。由于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从小给我讲他们抗美援朝的经历,一腔热血征战沙场。这些都使我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立志就要成为一名救死扶伤,博施济众的医生和一名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

后来,我们谈到了入党后这段时间心里的体会与感悟。我仔细想了想,对于我们来说,入党不仅仅是光荣和荣誉,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对于我个人来说,中共党员这个称谓,像是给予了我一个望远镜和一把尺子,望远镜是让自己看的更远,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加入党走近党,学习党的理论,感受共产党员们坚定的信念,心中不再只有“小我”,真正体会什么是共产主义,把自己前进的路铺向更宽阔的共产主义大道,心中也渐渐深刻地理解了那句“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欤。”党员一词也像是一把尺子,一把无形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身为党员,身为先锋者,必然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就像钟老师说的一样,成为党员,接受的目光就变得更多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以正能量带动正的风气。尤其作为一名医学生,严谨务实的作风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我们的职业不允许我们有一点散漫浮躁,“高标准严要求”要成为医学生党员的代名词。

谈话最后,钟老师向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建议并说对我们新鲜血液有很大的期待,真的希望我们能接过学校、国家、民族复兴的大旗。在散会后,我的心绪久久不能平静,还在回想着老师的教诲与叮嘱。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眼中不能再只有自己那些零零星星琐琐碎碎了,心里更多的要装着国家,人民,未来和复兴。既然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便真的希望自己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作者:2015级本科生王立铨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甘传昀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