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成员 张焕荣

发布时间:2019/07/15 16:14:14   点击:  

7月1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作为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新闻组的一员到齐鲁医院新兴楼参加了由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第8期读书分享会和第118期公益讲堂,今晚的经历着实让我获益匪浅。

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已经养成了每周读一本书的习惯,这让我十分佩服。在忙碌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静下心来去仔细研读,并且写下自己的读后感,联系自己的生活经历,提高自己,让自己保持进步,实属不易。在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分享自己所读的书和读后感时,大家都在认真聆听,记笔记,希望大家也能逐渐养成每周一本书的习惯。

在读书分享会中,一名成员与大家分享了《人际关系心理学》和她的读后感。其中,她讲到书中劝告人们要学会自我调节,这样才能在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保持动力。那么如何做到自我调节呢?首先,要学会适应自我,悦纳自我,时刻提醒自己,“我是最棒的”,这样才能让自己保持勇气,不会畏难而退,让自己愈挫愈勇;第二,要保持进取,“不进则退”,在现在科技水平高度发达的现代生活中,要学会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时刻处于专业的前沿;第三,要学会消除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选择暂时避开让自己紧张的事物或者改变环境,让自己舒适,从而逐渐缓解紧张的心态;同时,也要学会每晚反省自己,即“每日三省吾身”,要学会保持谦让,不能自满,不能固步自封,这样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听完成员们分享的读后感后,我不禁产生了在暑假每周读一本书的想法,希望大家也能保持这个良好的习惯!

在读书分享会之后,服务队还邀请了田道正老先生给我们讲述了齐鲁医院发展史。老先生首先帮我们回忆了第117期公益讲堂时的主要内容,随后就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齐鲁医院新兴楼的由来。新兴楼最初被称为“医学大讲堂”,是医学预科学院的前身,最早的开学典礼于10月17号举办。之后,田老先生又讲述了齐鲁大学的由来等故事,我也感到很幸运能够参与今晚的公益讲堂,毕竟能够接触到老先生整理的齐鲁医院发展史第一手资料真的是十分幸运的。

读书分享会和公益讲堂让我获益良多,我也希望以后能够坚持抽出时间充实自己,目光不能止于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应该了解更多历史、法律、心理、经济等知识!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张焕荣 来自单位:口腔医学院 责编:郝晗宇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