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童行”支教调研团成员 于子旋

发布时间:2019/07/15 16:29:51   点击:  

7月15日 星期一 晴

伴着蒙蒙细雨,我们“与你童行”支教调研团队踏上了临沂费县的土地。从清晨至傍晚,从奔波到安定,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走进费县,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与你童行”团队是“沂蒙小学堂”暑期支教活动的一个小分队,以“感知沂蒙,优选临沂”为主题,将在费县大田庄乡进行两周的支教活动,针对大田庄乡中的中小学生,开展暑期课堂辅导活动。

上午,我们一同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我身临其境地了解了大青山突围战和抗大一分校英勇战斗的伟大历史。纪念馆通过舞台剧、历史图片、英雄遗物等形式,真切展示了大青山突围战中英烈人物顾全大局、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对这个沉淀着岁月与灵魂的地方有了深刻真挚的感受。

下午,“沂蒙小学堂”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的所有团队相聚于费县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举行临沂市沂蒙小学堂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会议中,临沂市政府、团委及费县等多为领导出席。在会议中,领导为我们授予旗帜,充分肯定沂蒙小学堂对沂蒙地区教育的意义,鼓励我们在活动中积极投入。这些的话语和期望使我充分体会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下定决心,坚决不辜负期望,以绵薄之力为孩子们营造暑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实现此次社会实践的深刻意义。

会议结束后,我们“与你童行”小分队来到了将生活两周的大田庄乡。随着车程越走越远,青山的影子愈加清晰明了,清新的空气和优美的风景也使我们对于两个周的活动充满了信心与期待。见到当地乡亲之后,我更是被当地淳朴的民风和热情所深深感动。时间不长,短短两周罢了;但时间也不短,足以点燃我们的激情,绽放青春的绚烂。相信在这两周中,会实现我们与孩子们的共同成长,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独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于子旋 来自单位:新闻学院 责编:郝晗宇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