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马明睿

发布时间:2019/07/22 09:45:02   点击:  

​7月22日 星期日 雨

这学期结束,我就要转入临床医学院了,这意味着我的宿舍要从美丽的趵突泉校区搬往各大教学医院了。作为一名特殊的转专业学生,之前我的舍友还都是原学院的同学,可是这次搬家也意味着我要告别她们去往一个全新的环境。我感到非常的不舍,在离别前的几个夜晚里,每次想到即将迎来的分别都有种想落泪的冲动。

在搬宿舍的前一天,我收拾好了行李,舍友们纷纷提前表示要帮我搬家,打趣说要帮我赢得众人羡慕的目光。舍友们正值实习期间,每天都要早起,只有周末能够睡个懒觉,而搬家这天恰好是周末。这天一大早,大约六点多一点,我刚刚起床,还没等我叫醒舍友,她们就循着定好的闹钟陆续醒来,没顾得上洗脸刷牙就开始帮我搬运行李。二十分钟不到,我的所有大大小小的行李就被舍友们陆续搬到了楼下,几乎都没怎么需要我动手。在等待搬家公司的车到来的过程中,天渐渐下起了雨,而舍友们却一直陪伴着我,直到将近十点车来了,她们又打着伞冒着雨帮我把行李一件一件搬到车上。比起其同学搬宿舍,我全程简直毫不费力。

离别之际,我不禁回想起我们宿舍一行在一起三年的时光,一幕幕都是那么难忘。我们一起去的地方,近到大明湖、泰山,远到韩国……我们一起吃过的美食,有火锅、烤鱼,还有新疆菜……我们一起参加的比赛,百里毅行、趣味运动会……还有我们之间发生的各种有笑点、有泪点的故事。当一个舍友腿受伤了,另外的舍友会背她去上课;当我在外面上自习突然下起了大雨,会突然蹦出舍友的微信气泡问我带没带伞……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在大学期间最珍贵温暖的回忆。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听到过身边的人吐槽大学舍友关系,但听得越多越觉得自己是那么地幸运,能够遇到她们。于我而言,她们早已成为家人一样的存在。每当我结束一天繁重的学习之后回到宿舍,都仿佛回到了温馨的家里。

医路漫漫,来日可期。我会带着我们共同的回忆,带着你们给予的爱和温暖更坚定地走下去。愿我们的友情不老,回忆常青。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马明睿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