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天津武清挂职锻炼者 张笑荣

发布时间:2019/07/31 14:17:38   点击:  

7月31日 星期三 晴

一场雨过,酷暑渐消,这座千年运河之城更多了一份韵味。不知不觉间,这已经是我在武清实习的第四周了。三分之二的时间过去,那份初来乍到的激动与热情依旧,但也多了一份认真与负责。

我所在的徐官屯街道办事处是武清区的5个街道之一,虽然我每天在街道办的工委办公室做的事情简单琐碎,却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做实事的基层工作者的一份心。我的工作很杂,帮忙盖章、信息统计录入、协助网信办的一些事务、组织参与活动等等,这些工作很细,每一项都让我有不同的学习与感悟。徐官屯街道的公章是统一管理,每天都会有许多村子或一些部门的各项事务需要盖章,每次都要问清缘由做好审核并登记。在这项工作中我更加理解了规章管理的严格谨慎和服务于民的尽心热情,在盖章的过程中我也了解到许多村的情况,对我们国家的乡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繁琐的事情应该是属于信息录入了。适逢职级并行和体制改革,每个人的各项信息都要详细统计,而且总会反复修改和检查,一次统计修改便是一天。这件事让我深刻感悟到了公务员工作一定要保持细心、耐心、严谨的工作态度。

走出办公楼之外,是更不一样的工作体验。在刚来的前两周,创城办的负责人带我参加了“惠民文化演出”“消夏晚会”的活动,这些丰富的活动让我了解了社区文化建设,看到了居民文化生活的多样性以及国家和政府对百姓精神物质文化建设的重视,同时我也感受到每一名公务员的尽心负责。持续四天的“消夏晚会”,每一天晚上从开始到结束,盯着现场忙里忙外,和群众们谈心聊天,天气虽热却毫不疲惫。借此机会我也参观了惠民里社区,它是徐官屯街道管辖的最大的社区,是由三个村子组建的,在这可以看到整齐的楼房、一应俱全的阅览室和活动中心、现代化的服务大厅、齐全的设施,让我感受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魅力。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感谢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暑期挂职活动,挂职的日子虽短,却使我受益匪浅。这段时间我对武清的自然与人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惊叹于武清的发展速度,相信未来武清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在这里我也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开阔了思想视野,更明确了身为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也更体会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这句话所蕴含的深意。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笑荣 来自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