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实习者 卢诗雅

发布时间:2019/08/02 09:15:46   点击:  

8月2日 星期五 雨

两周的时间匆匆过去了,今日是在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实习的最后一天。在这两周的实习生活中,我见到了很多的病人同时也对神经内科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 早晨七点半去医院餐厅吃过早饭,我便乘坐电梯前往十九楼,早高峰时电梯还是一如既往的拥挤。八点准时到达了医生办公室,等待今天的安排。上午有几个急查血的病人,在办公室打好标签贴好输血管,便去护士站准备静脉采血用的托盘、压脉带等用品前往病房给病人抽血。第一位病人是一位三十多岁的脑炎患者。抽血两周来,这还是第一次遇到晕针的病人。抽血的过程中他一直在流眼泪,来帮忙的护士老师就轻声安慰他,给他人文关怀。第二位病人是一位患有癫痫的老人,住院以来采血多次所以今天不太配合,家属也对每天采血十分不理解。有些血的指标变化十分敏感,医生也需要通过验血来明确病因。但是有些住院病人就会质疑,这个时候需要给他们耐心的解释和安抚。第三位病人是一位脑梗的老年女性,她的血管又细又脆,因为自己经验不够丰富担心给她的胳膊留下淤青,我便去寻求护士老师的帮助。抽血后便跟着大夫去查房,有新获取的知识便记录下来。‌中午帮助教秘整理了科室的一些数据和表格,下午给新入院的病人做心电图。在下班前在医生办公室将明天需要抽血的标签打印出来并包管整理。

‌在医院里会遇到形形色色的病人和家属。在这两周的抽血过程中,我也因为技艺不精被患者和家属批评过,也因为帮助患者做检查收获了真挚的感谢。感觉作为医务人员,应该对患者多一些包容,体谅他们经历的病痛和内心的焦虑。做为一名实习医生,不仅要学习如何医治患者,也要学会医患的相处之道。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卢诗雅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郝晗宇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