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学员 陈韵竹

发布时间:2019/08/17 10:14:04   点击:  

8月17日 星期六 晴

在第二周的学习中,我们班级抵达瑞士开展对WHO、ITC等国际组织的访问学习,在讲座学习之余,我们参观了位于日内瓦东北郊的日内瓦湖畔,以及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遥遥相望的日内瓦地标建筑——万国宫。

万国宫又名国联大厦,是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的总部所在地,现为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又称联合国欧洲总部。

万国之美,在其外。万国宫的建筑风格很有“万国特色”,大街外部用的是意大利的石灰,华河罗讷河及侏罗山的石灰石,内部用法国、意大利和瑞典产的大理石,棕麻地毯则产自菲律宾……而且各成员国捐献的装饰和陈设物品也让文化的多元化得到了充分的反映,步入旗林,各联合国成员国的国旗在微风中飘扬,无声地传递着多样与和谐之美。细细欣赏品味,犹如走进了一个微缩的“世界文化大观园”。

万国之美,亦在其内。正义、和平、多元、法律和智慧的内核价值之美闪烁着光芒。这里通过艺术家的作品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揭露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以及人类对和平的期盼。在人权议事厅中,穹顶的“洞”和“海”是艺术品的主题:不同的颜色、不同的突起代表着世界上不同的民族和聚落,他们有不同的人口、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文化,但他们都是地球上的一部分。

作为山大学子,驻足此地,不禁想起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吾辈立于当下,应当积极走向社会,走向国际舞台,常怀多元包容之心,为国家富强,为人类的繁荣进步,作出属于山大学子的一份贡献。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陈韵竹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甘传昀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