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者 李宁宁

发布时间:2019/08/27 16:02:40   点击:  

8月27日 星期二 晴

仿佛转眼之间,济南就进入了八月末。晚上的济南可以说是有丝丝凉爽了。

从趵突泉校区搬来中心医院不知不觉已经一年了,从最初各种想念趵突泉校区:想念食堂、操场、小花园等等,到现在完全适应了医院这边学习见习实习的生活节奏,觉得这里也挺好,附近有各种等待发掘的小众济南小吃。唯一遗憾的是,对于日常运动细胞比较懒惰的我而言,这里没有趵突泉校区的操场。在趵突泉校区的时候,每天晚上可以去操场吹吹风、跑跑步、走两圈。就这样,我的运动计划理所当然地毫无底线地一再退后。

今天晚上,突然发觉长时间不运动太不健康了。外面温度刚好,中心校区离医院20分钟以内步行绝对可以到达;这样,说服自己出了门去跑步。到了操场之后,果然是一如既往地热闹。跳舞的朋友们南北角各占一角;踢足球的朋友们在中心的草坪上相互切磋,还是会对跑到跑道上的足球大吼:“哎,哎!”这时路过的朋友就会送上一脚。小朋友们和同伴在草坪的一边撒泼……果然操场是个充满无限活力、让人心情翻飞的地方。

我非常喜欢戴着耳机听着音乐跑步,这让我整个人都很放松。跑步的时候,只会感到有风滑过耳畔,没有外界的吵吵闹闹,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可以清晰地感到血液的流动。跑步是非常快乐的,只需要用双腿带动身体不断往前跑,可以忽略大脑停下来休息一会的抗议,慢慢地适应了跑步的节奏之后反而不想停下。跑步真的会点亮心情,仿佛在追逐风的同时一切都充满了希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开学就是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年了,这段时间里,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努力着。在自习室里一直学习确实很辛苦,我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运动会使心情舒畅,以后也要多多运动,相信我会跑赢自己,相信大家都会跑赢自己!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李宁宁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天歌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