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迎新志愿者 丁文哲

发布时间:2019/09/02 09:03:17   点击:  

9月2日 星期一 晴

管融天下,理通四海。这一句管理学院的口号回荡在脑海,伴随着清晨第一缕晨光,我迎来了新的一天。

今年的迎新这是我作为迎新志愿者的第二年。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作为一名初来山东大学的新生,怀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拉着行李箱来到管理学院的迎新场地附近,这里有各个学院的迎新人员,人群熙熙攘攘,我有点不知所措。随后,一位身穿紫色服装的学长过来问我:“请问是管理学院的新生吗?”我回答是的,随后这位学长便耐心地引导我办理了材料收发、电子注册等一系列流程,我至今还记得负责迎新的学长学姐们亲切的笑容……

回想起一年前,我第一次作为迎新志愿者,怀着为管院新生服务的激动心情,我参与到管院的迎新工作中去。我帮助布置会场、引导新生、搬运行李,那份自豪与荣耀至今记忆犹新。如今,两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曾经懵懂的新生也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迎新志愿者。想想管理学院又迎来一批青春昂扬的新生,作为2017级的学长,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与激动。同时,为了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迎新志愿者,我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自己的努力让新生尽快地融入到山大的生活中,让他们爱上这一片充满温暖的美丽校园。

今年我接待的第一位新生是来自山东的学弟,他与父亲坐火车来到济南报到入学。他看起来有点紧张,也有点不知所措。看到他,我仿佛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我上前打了招呼,一番自我介绍后,开始引导他在完成收发材料、登记电子信息等一系列流程。随后,我带他前往宿舍楼办理了入住手续。一路上告诉他哪里是食堂,哪里是教学楼,哪里能充值,哪里能收快递。没有多久,我们就成了朋友,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我对他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每一位管理学院的学长学姐都会尽力帮助你的。就这样,我既完成了引导新生的工作,又收获了一位亲切的朋友。

曾经有同学问我,为什么要先后两次参与到迎新活动去。我回答,在两年前的今天,上届的前辈在这里迎接我们,让我们更快地融入到山大的生活中去。那么,今年我们就应当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努力去迎接新的山大人、管院人,这是一种代代流传的精神。

衷心祝愿2019级的新生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获得更好的成长!


【作者:2017级本科生 丁文哲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