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滩志愿服务者 李亚男

发布时间:2019/09/22 08:28:56   点击:  

9月22日 星期日 晴

九月二十一日,我们在美丽的鳌山湾畔举行了“携手护海洋,共筑中国梦”的净滩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由守望海洋志愿者协会会长史容娜师姐主持,首先是海洋研究院张振山书记的动员发言,让我们切实意识到作为山大海洋人应承担起保护海洋环境的职责和义务;接下来由我作为新生志愿者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与如此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真是人生一大乐事;然后张恒师兄带领我们进行了志愿者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海洋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自愿参加、积极工作、关心守护海洋,传播海洋文化,为建设富强美好的海洋强国贡献力量!”宣誓完毕,我们纷纷投入到了这次净滩活动中。

众所周知,海洋拥有广阔的面积,孕育了无数的生命。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经济效益,也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与美好。但近几十年来,海洋却已不再是原来的海洋,人们有意无意间的污染让它不堪重负,如往海里倒入污染物、有害物质等,使一些海洋生物濒临灭绝。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蓝色经济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走向海洋成为我们必然的选择。“海兴则国强民富,海衰则国弱民穷”,但是没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海洋环境,一切便无从谈起。

21世纪也是我们的世纪,我们寒窗苦读,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在这个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中,闪烁着我们活跃的身影,但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也应投身社会实践中去,投身到保护海洋环境的志愿活动中去。作为海洋研究院的一份子,我们都在为建设海洋强国努力着,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更能加强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为全院师生、为社会服务,不仅是我们的一种幸运与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进程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人们心底的呼唤,是这个时代迸发出的声音。我们也有责任有能力向社会证明,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也是有理想,有责任心的一代。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李亚男 来自单位:海洋研究院 责编:宋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