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烈士纪念活动参加者 蒋志强

发布时间:2019/10/01 08:53:48   点击:  

9月30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烈士纪念日,我有幸参与历城区烈士陵园烈士纪念活动,早上7:30到达烈士陵园,9:30纪念活动正式开始,作为礼兵我的任务是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深沉的音乐下踏着慢正步、抬着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革命先烈的一幕幕事迹浮现在眼前: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的战士,为祖国建设默默奉献的各位先烈。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之后,我很荣幸为烈士陵墓献花,依次经过众多烈士的墓碑,他们有些十七八岁就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更有一些无名烈士,连名字都没留下,他们都值得我们敬佩,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那些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天还有幸见到了当年参加过济南战役九十岁高龄的老者,参加过越南战役等的革命前辈,从他们身上可以感受到对祖国的热爱,对下一代的殷切期望。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换得我们今朝发展的机会。为了一个契机,为了创造一个环境,多少代人用他们的肩膀默默承担。致敬,向我们的英雄!致敬,向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所有的革命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蒋志强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张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