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阅兵收看者 王志伟

发布时间:2019/10/01 11:09:31   点击:  

10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年是我读研的第一年,真的很幸运能够在最好的年华赶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见证祖国的腾飞、国家的繁盛。今天观看国庆大阅兵过程中,内心感慨万千,最想对祖国说的一句话是“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是中华家”。

上午与环境学院的一部分同学一起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从李克强总理讲话开始,同学们就仿佛被拉到了现场。说到全体起立的一刻,同学们全都自发地站起,面向着国旗仪仗队,伴随着国歌不屈的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每个人都自发面向国旗跟唱国歌,回忆新中国成立往昔的历史,竟不觉眼眶湿润。之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更是令无数中华儿女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多么振奋人心的话语,新中国今天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

随后的阅兵仪式,东风41移动式洲际导道导弹、巨浪2型导弹、歼-20、运-20等等先进装备齐齐亮相,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武装、中国力量!我深切感受到为何在一穷二白的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仍要不惜一切代价发展国防力量,正是国家拥有强大的国防,中国在世界才有话语权,才保证了新中国长期以来的安全快速发展。

最后的国庆群众游行方阵,完整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从建国创业,到改革开放再到伟大复兴,70年来,一辈辈国家建设者一直砥砺前行,才有了新中国如今的繁盛。在这个过程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老一辈革命前辈佩戴奖章,虽然手臂颤巍,仍一路行着虔诚的军礼,他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新中国成立初期,又有多少仁人志士宁愿放弃国外的锦衣玉食,也要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去建设现代国防,发展中国科技,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脊梁。是这些人民英雄、民族脊梁的一生奋斗,才有了我们这一代的福气。

看完阅兵后我最大的感悟是,一定要珍惜革命先驱为我们创造的这个幸运时代,在新时代努力拼搏,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大有可为!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王志伟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