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阅兵收看者 董雅敏

发布时间:2019/10/02 14:50:59   点击:  

10月2日 星期三 晴

记事以来第一次这样认真地观看这样盛大的庆典。

好像长大了,懂事了,也就更容易激动些;总以为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心却软软的,小小的不经意的感动都会哽咽,稍不注意便会热泪盈眶。很想用文字记录些什么,却总也不够真切。我真真正正地站在这片无数人拿生命守护和建设的土地上,高楼平地起,山海亦可平,身边鲜活地存在着这样可爱淳朴又善良的人,这是一种难以诉说的真挚的、严肃的、真诚的情感。

从56门礼炮开始鸣响,这种感觉就从没有过停止蔓延,五星红旗显得格外鲜艳,飘扬在空中的样子,格外地赏心悦目。

期待已久的阅兵式,全世界为之瞩目的阅兵式。

当他们昂首挺胸从天安门前正步走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验,他们在想些什么呢?是天蒙蒙亮,号角吹响,起床出操的细碎温暖;是平日里坚守工作岗位,忙忙碌碌倒也乐在其中;是当得知成为方阵一员时的骄傲与激动;是无数个严守纪律,不停地重复再枯燥不过的动作地烈日之下;是远远望见天安门城楼,望见自己心心念念保卫护卫的人的笑颜,难以言喻地激动,油然而生的使命感……

好几个瞬间我仿佛看见了铁打的汉子眼眶里闪烁地激动泪花,我甚至担心他们会不会像我一样不争气地掉下眼泪来。

无上荣光,亦是无人能比的艰辛。

当大幕拉开,国之重器恢宏壮阔登场,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也在眼前铺展开来。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人的奋斗目标成为了现实,忠诚守护着我们生活并且热爱着的这片土地。

不仅仅是冷冰冰的躯壳,毫无生机可言的普通物体,搭载着使命与希翼,大国利器,定要护这万顷土地和平安宁。是付出与汗水,是智慧与坚毅。

还有很多人,他们已经到了另一个地方,远远凝望着,注视着;他们应该也在激动、在祝福吧。

曾经一腔热血,无悔付出,搭上性命也要拼一拼试一试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啊,却不能伸手触碰下。火箭傲然升空,直入九霄;蛟龙入海,纵情遨游;“天路”为雪域高原送去幸福安康;仰望苍穹,也拥有了独属于我们的闪烁印迹;还有啊,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太阳底下,映入眼帘的笑颜与安康。

你们看到了吗,世世代代的中国人没有辜负希望,没有忘却纪念,没有停下过前行的脚步。即使这每一步都艰辛,都掺杂着汗水与泪水,可我们还是实现了,这山河犹在,这国泰民安,这里的一切,都挺好。

从来不乏惊喜感动,骄傲与自豪,还有偶尔地心酸与不争气掉下的眼泪,要怎样说清此刻的心情呢,庆幸自己站在这样美好的阳光下,想念那些在风雨中荆棘中不放弃的跋涉的人们,觉得人可以很渺小,但他们却好伟大,好令人震撼与敬服。更感慨自己的祖国母亲,饱经沧桑风雪,却生生不息,焕发出无尽的精神与活力,依偎着她成长,为她祝福和祈祷。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我所赤诚热爱的唯一,生日快乐。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董雅敏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郝晗宇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