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阅兵收看者 谢雪莹

发布时间:2019/10/05 09:14:42   点击:  

10月05日 星期六 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国庆来临之际,李谷一婉转的歌声一直在我耳边回放。今天是10月1日,我们终于迎来了祖国的生日,普天同庆,万众瞩目。早晨,伴着凉爽的秋风,我早早地赶到教室“迎接”阅兵直播,渴望见证祖国走过七十周年的光辉时刻。

十点整,阅兵准时开始,我的心也随之波动起来。开幕完成,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令人慷慨激昂的讲话后,第一个高潮来临——阅兵式。习近平主席乘着国庆阅兵的专车,缓缓经过各大方队。看着阅兵车缓缓驶过,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上一次的阅兵仪式,我还记得印象最深的是“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这两句话。当时我还小,尽管不懂得这两句话所蕴含的真正的意义与责任,但还是深受触动将它们记在了脑海。时隔多年,再次听到相同的话语心境已然不同。一声声的“为人民服务”充满了力量,令人振奋、令人感动。有了梦想,有了追逐,知道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再去看阅兵又是另一种感受。随着汽车的行进,和记忆中一样清亮的声音“为人民服务”久久回响在耳边。各个方队威武而庄严,豪壮又霸气,他们的回答震人心魄,充斥着自豪与责任。习近平主席的慰问与军人的回答在一首首歌曲中回荡,望着他们挺立的身姿与陌生却坚毅的面孔,不禁想到祖国的安全在他们肩上,人民安稳的生活在他们肩上,我们的幸福与保障也在他们肩上。他们保卫着祖国和人民,不惜性命,不畏艰难,他们挺起了中国的脊梁!感慨的同时,我注意到三辆阅兵车经过阅兵场地,其中一辆车牌是1949,但是上面并没有载人。只有一瞬间的困惑,后来突然领悟,1949年是新中国成立之时,上面承载的是中华民族的先烈们啊!英雄一直都在,想让英雄们看见,70年后中国早已昂首挺立,这盛世如他们所愿!眼泪突然就止不住了,小小的细节,深深的情感,并没有突出这辆车,也没有专门的介绍,或许是此时无声胜有声,情到深处无以言表。

车辆驶回后,开始了第二个项目——分列式。当徒步方队器宇轩昂地走过,当装备方队声势浩大地驶过,空中梯队气势磅礴地飞过时,心中的自豪与骄傲,再也抑制不住喷涌而出;当东风-41核导弹方队首次公开亮相,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尽情展现我国战略核力量时,振奋与力量在胸腔中激荡;当中国女排队员和郎平教练,在国庆游行的彩车上压轴亮相时,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令人佩服,中国的姑娘们好样的!游行结束时,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五彩斑斓的气球腾空而起,7万个气球形成一道色彩斑斓的气球幕墙,将最壮观的色彩描绘在蓝天之上,一切的一切都映衬着一个主题——祖国七十年生日之际,已然腾飞于自由的天空!

阅兵结束,长达约80分钟的仪式告慰着1840年以来一批批不屈不挠的抗争;告慰着1919年以来一群群前赴后继的革命者;告慰着1949年以来一代代薪火相传的建设者。儿时的我觉得这是又红又专的事情,然而现在的我看着周围的一切蒸蒸日上,越发纯粹美好,感恩身为中华儿女,出生于这个团结美丽的国家。泪水送给所有为中国奉献的人,这泪水不同于其他任何一种眼泪。我想大声地告诉他们,这中国,正如你们所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能创造历史,更能开创未来!

中国,生日快乐。你已走过七十载春秋,我愿意陪你继续走下去!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谢雪莹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亚丽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