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王晨

发布时间:2019/10/28 08:19:27   点击:  

10月28日 星期一 晴

又是一个周一,崭新的一周悄然而至,可是,就在这充满希望的周一早上,我却犯了极大的错误:当从甜美的梦中醒来时,已经7:50!此时我肾上腺素飙升,从床上弹起,胡乱套上两件衣服便冲出宿舍,嘶……青岛的秋天真的冷啊,刀刃般的冷风切割着我的脸,不过万幸的是,我最终还是在7:59时“及时”赶到了教室,避免了大学的第一次迟到。接下来的课,也因为我清晨的亢奋而激情飞扬,果真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过说归说,这样的早晨,我可不想再体会一次了。

下午最后一节课上完后,我便开始了体育节的宣传,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宣传活动,对于自身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次挑战。我提着手中的熊本熊头套,看着人来人往的食堂,心中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虽然一句话未说,但脸颊已经不由自主地泛起了红色,总觉得所有人的眼神都在怪异地盯着我,舌头在嘴中早已打结,竟是一个字也不能说出。但还是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在我心中呐喊,王晨,振作起来,战胜自己,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如果这样一点点困难都可以将你击垮,你还怎样去突破自我,怎样去立足于社会!终于,我将卡通熊本熊套在头上,走向了第一位同学,小声试探道:“同学,体育节了解一下好吗?”“好啊好啊,还有这么好的活动啊,太棒啦,在哪里参加呢……”第一位同学愉悦的气氛感染了我,给了我巨大的勇气,于是我继续走向下一位,下一位……当然,宣传活动没有一帆风顺,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也感受到了某些同学的不耐烦,甚至一种不屑。有委屈、有憋屈、有难过,可是这终究是少数人,他们带给我的负面情绪在绝大多数同学的热情面前不堪一击。最后,虽然我嗓子哑了,也流了一身汗水,可我又一次击败了自己,又一次完成了自我突破,这带给我的喜悦是一切困难都无法磨灭的,我知道,在今晚,我又一次完成了精神上的成长。

今后,我依然会去接受一切挑战,在一次又一次困难中战胜自我,历练出成熟的、有责任、有担当的全新的自我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晨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宋尚谊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