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体育节工作人员 康廷硕

发布时间:2019/11/03 08:17:19   点击:  

11月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上大概是来山大起的最早的一次,作为体育部干事,醒来后便开始整理寝室内摞成小山似的器材,然后套上衣服就冲出去了。

早上六点半的山大显得特别冷清,主路上偶尔有一两个人走过,天还是阴沉沉的,突然想起之前看过的哈佛凌晨四点半,但我觉得山大早上六点半同样可爱。

早上七点半,太阳开始出来,周围热闹了起来。我们开始布置场地,从开始的搬移桌椅的纯体力搬砖,到设置障碍物时的奇思妙想,再到距离测量的缜密准确,最后是对突发情况的提前预测……我们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感到无比充实。

早上九点,活动开始。开始有同学围上来,我们则耐心地讲解规则,由于我负责的活动位置较为突出,再加上趣味性比较强,所以特别火爆。因为大家都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去玩,所以很快就把我们报名的桌子围得水泄不通。还有一些小孩子和老师也过来凑热闹,我觉得这体现了我们当初办活动时全体共同参加的宗旨。

在执行的时候当然会遇到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比如在滚铁环的时候有人根本不会玩,我们的方法是原则性和灵活性并存,并开启试玩模式,试玩成功才可以进行游戏。这样就比较有效地缓解了尴尬,也让大家玩得比较开心,然后尽量让规则不至于太束缚。同时在同学们参加活动的过程中,看出了山大人的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

中午吃过饭没有休息,直接回到场地,并开始对下午的工作进行安排。下午的天有些阴沉,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和活力,再加上新活动的开始,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

我觉得举办一个活动提前准备很重要,但是临场应变能力也同样重要,需要随时解决各种想不到的问题,你的态度直接决定了参数人员的热情。对大家来说,这次的工作更多的是繁重学习生活中的一种调剂和放松,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努力是有意义的,因为真正做到了服务师生。

体育节必将成为秋日里最亮的一抹底色,而我们体育人必将成为田径场上最靓的仔!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康廷硕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