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者 纪静雯

发布时间:2019/11/06 09:11:28   点击:  

11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们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3班小分队来到了七里山幼儿园,进行班级实践中的垃圾分类知识小普及环节。

提前跟幼儿园的老师联系好后,我们在下午三点左右来到了幼儿园。为了更好地跟小朋友们融入到一起,提高小朋友们对活动的积极性,杀手锏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电气工程学院的吉祥物皮卡丘的玩偶服。

刚进幼儿园,大门口摆放着的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箱便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说明幼儿园已经注意到了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性,这让我们更有了对本次活动必要性的肯定以及对活动完成度的信心。因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已经有了知识基础,以进行下一步的学习。一开始,幼儿园老师为我们选择了大三班的小朋友们来参与活动,但别的班级的老师听闻后十分欢迎,并希望我们也可以到她们班给小朋友们普及知识,这正好与她们周五即将开展的垃圾分类手工制作活动相辅相成,两个活动都可以获得“1+1>2”的效果。我们的目标本就是尽最大能力地去助力更多小朋友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来响应国家号召,也是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对社会的责任心,何乐而不为呢?

穿戴皮卡丘玩偶服的同学一进场,小朋友们惊喜的声音便此起彼伏,就这样我们成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按照先前的分工展示ppt并同时进行讲解和互动。小朋友们的热情和积极远超过我们的想像,当有问题需要回答时,他们都一个个举高了小手,即使对自己的答案不确定也会勇敢地说出来,再由我们来慢慢解释。看着一直对着我们展开的笑容攻势,耳边是他们稚嫩活泼的声音,我们也不自觉地将讲话的声音放得一柔再柔,语气也似回到了儿时那般搞怪可爱。

童趣满满的氛围中,时光也变得更加灵动,跑得更快了些。知识小普及活动完满结束后,我们挥手与小朋友们说了再见。幼儿园一站短短的停留后,我们真切地被小朋友们的优秀震惊到,想到我们也曾有过与他们同龄的日子,那时哪里会有垃圾分类的概念,但现在的他们却是可以提前说出答案。这或许就是时代的进步,是国家十年如一日拼搏发展的意义所在,我着实为他们自豪,也对我们国家的明天充满信心!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纪静雯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乔春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