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十八岁的路口”主题班会参与者 万柯兰

发布时间:2019/11/06 09:26:51   点击:  

11月6日 星期三 晴

曾几何时,十六岁的花季悄然而逝,十七岁的雨季匆匆而过。而今,拥有一份喜悦,带着一丝不安,走进了一个陌生而又多姿多彩的季节——“十八岁”。

其实对于一直生活在父母庇佑下的我而言,我很难独自去面对自己的未来,有时觉得严谨有序才有未来,但有时又觉得自由烂漫、无拘无束,才能对得起这有限的一生。我该怎么办?十八岁的路口,我迷失了方向。

为了让刚刚成年的我们能对未来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有一个更加有意义的十八岁,今天,班长特意安排了以“18岁的路口”为主题的班级特色团建活动。在这次团建活动中,他让我们每人写一封对自己十八岁的感想信,在信中阐释自己对十八岁意义的认识,写下自己对十八岁特别的期待,而且很有心地为刚刚成年的我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并献上了自己写的祝福信件。其实说真的,我很感动,能和翻译班这个大家庭一起迎接十八岁的到来。

在快乐温馨的氛围里,班长毛涵也特意安排了一个小活动,让我们互相交换写给自己的信,并且在信封中附上了一张饱含他对我们期望的信,让我们一起分享他十八岁的故事。在他给我们写的信中,“万事要上心”这一句让我印象极为深刻。在他十八岁的时候,独自旅行过很多国家,事事都要求自己上心。他告诉我们,十八岁了,都是大人了,要学会自己照顾好自己。这次活动中,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很多,对我的人生也起到了极大的引导作用。同时,也增加了每位同学的幸福感和对班级的归属感。

确实,只有自己,才是度过属于我们完整一生的那个人。所以,风雨也罢,困难也罢,战胜它们,我们就获得了成功。

最后,再次感谢班长的精心筹划和班级班委的组织。希望2019级翻译班能继续开展具有班级特色的系列活动,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团建活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2019级本科生 万柯兰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乔春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