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爱心社活动志愿者 祝章霞

发布时间:2019/11/07 09:32:49   点击:  

11月7日 星期四 晴

康复中心落地窗外,阳光洒落一地,山树浪漫绚丽尽情开放,我知道,这就是美好。

今天下午我和唐仲英爱心社的其他小伙伴一起去了济南市伟众康复中心,陪伴那些孩子。刚刚进入康复中心,说实话,心中是有一点忐忑的,因为是自己初次来陪伴,有很多领域不太了解。但这种忐忑被这里的一个小女孩甜美的一声“姐姐,你好”打消了。孩子的天真浪漫总是这样如和风,消融了冬末向初春迈步的胆怯。

孩子上课门前的长长的座椅上坐着许多家长,他们带着爱、笑看着孩子,抚摸着他们的发梢,耐心地询问他们还要不要喝水,要听什么样的歌。这样的爱让我回忆起了自己幼时的种种,那般美好,那般温暖,那般惬意。这就是世上最无私和不求回报的爱吧。只要看着你慢慢长大,我便安好。又瞥见墙上贴的一句话语“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是啊,不放弃就是最大的胜利,只要坚持就会有胜利。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都各自陪伴一个孩子。我陪着一个八九岁的孩子,他时而沉默时而又很兴奋激动,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他会慢慢听你给他慢慢说的话,那个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那么静谧而安宁。看着他成功完成老师的任务和作业,心里是无比激动的。虽说过程中他有时候想逃避,但又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他的渴望却害怕的心理。我想自己应该下次来时,想想如何与老师沟通,帮助他慢慢克服这种畏惧。

随着太阳渐渐西移,陪伴也快结束了。心中的感受是杂陈的。不想离开他们,想和他们多呆一会儿,因为慢慢呆久了,你会发现,他们的心扉正向你渐渐敞开。该回去了,终究还是会离去的。阳光还没离开地平面,依旧慢慢地拉长余晖。而窗外的满山草木仍旧那么绚丽浪漫,就像这些孩子。是啊,山花烂漫,在从中微笑。

这次难得的体验在我刚开始的大学生活画上了特殊的一笔,使我对生活多了份思考。最后,愿他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祝章霞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