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调研参加者 邵腾霄

发布时间:2019/11/07 10:03:42   点击:  

11月7日 星期四 晴

11月7日,我与班级同学前往济南市历下区城管局学习垃圾分类处理的相关知识,并了解目前济南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展。

当天下午一点半,我们一行六人乘坐BRT9抵达燕山立交桥北车站,步行前往济南市历下区城管局。刚一到城管局,大伙既紧张又激动,在大门口踌躇不前。时间宝贵,刻不容缓,我带领五名同学进入城管局,同安保人员说明我们的来历和目的后,便上楼来到406房间,找到王明杰主任。由于我已经提前联系了王主任,他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我们询问了很多垃圾分类的问题,问题涉及政策、宣传、制度、现状等多个方面。我们了解到垃圾分类需要民众思想意识的提高,还需要专业公司的配合,不能只依靠政府政策。由于民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因此目前垃圾分类困难重重。此外,济南实行2+2分类标准,给部分受教育水平不高的人群放宽标准。垃圾分类目前无法完全实行,大多数地方没有垃圾分类,现在垃圾处理方式以焚烧、填埋为主,对环境造成了伤害,资源也得不到有效的利用。在我们离开之际,王主任还热情地赠送我们将近二十本垃圾分类宣传册,希望我们能成为垃圾分类的先锋队,向大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为垃圾分类事业尽一份力。最后,我们于城管局门口合影留念,返回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充实的一下午圆满结束。

我在本次活动中提高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应变能力,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又进了一步,更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与现状,总的说来收获颇丰。垃圾分类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决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作者:2018级本科生邵腾霄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