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状活动参与者 熊瑛

发布时间:2019/11/20 08:46:24   点击:  

11月20日 星期三 晴

人生轻浅,相见无眠。瑟瑟的北风从发间吹过,回忆也逐渐化成云,随着风,变作雨激起阵阵涟漪。

逐渐平息的涟漪下,是这二十天温情且肆意的日子。在这些天里,我每日和班里不同的同学吃早餐,我完成了20公里跑步等这些难以置信的目标。今天是第二十一天,也是这个活动暂时画上句号的时候了。

每日清晨都会在宿舍楼下与不同的朋友相遇,今天我又和往常一样下了楼。看了看手表,六点五十八分,比约定时间早了两分钟,我站在楼下期待着今天会给我怎样的惊喜。“早上好啊!让你久等了吧。”我身后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声音。我从期待中抬起头来,笑了笑说道:“没有呢,我也是刚到,今天吃啥?”我和白秋雨一路走到食堂,一直不断地聊着,关于学校、关于地域、关于兴趣,我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今天卖鸡蛋饼的窗口依旧排起了长队,我走到桌前,她将一份豆腐脑推到我的面前笑着说道:“我给你也打了一份,我猜你喜欢吃咸的,不过我的是甜的,要不要尝尝啊。”其实甜口的豆腐脑也不那么难接受嘛,一甜一咸之间我感受到来自天南地北文化的碰撞,我也体会到了朋友之间的温暖和善意。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后,我来到操场,准备打卡今日份的一公里。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跑前拉伸,我戴上耳机,开始了今天的跑步。一圈、两圈、三圈、四圈……我一边匀速平稳地跑着,一边回忆着二十一天里的点点滴滴,都渐渐忘了自己已经超过了一公里,这个在刚开始我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逐渐变得轻松起来。在这期间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打开手机,看看班级同学打卡的消息,好让自己没那么孤单,从而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有的时候只要你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当这种坚持成为习惯的时候,我们定会有收获。在坚持的步伐中,回首这二十一天的生活,我的时光从未被辜负,也从未被浪费。

“你不愿种花,说是不愿看它们一点点地凋零。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的开始。”你不想去做一件看起来很困难很遥远的事情,这是人之常情。可是,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有希望。怀梦前行的人生,即使没有轰轰烈烈的高潮迭起,终有一天也会绚烂整个世界。

“早上好”是我每天最期待和最欢喜的话语。“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这是多么奇妙的缘分啊!我们的相遇犹是难得,也望其永恒。

恍惚间,看见路旁的树叶飘落,落在地上。与你们在这尘世相遇,北风吹过的地方忽然出现你们的名字。不知多年以后,是否有人忆起我在楼下等你的身影,是否有人盼着再去重温那操场上义无反顾的奔跑。在这里,我有幸和这世间所有的美好相遇。二十一天遇见不同的你们,遇见坚持,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熊瑛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乔春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