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状活动参与者 龙茜

发布时间:2019/11/24 08:16:35   点击:  

11月24日 星期日 雨

七天前,我立下并签署“诚信状”,承诺21天连续完成自己选择的项目,以此促进行为习惯的养成。仅仅是第七天,我感觉每天固定打卡仿佛植入了我每天的生活。给我感触最深的项目是“健康新时尚”“笔若惊鸿”以及“解剖伴我行”。

“健康新时尚”是关于每日吃早餐的一项活动。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比谁都清楚不吃早餐所带来的危害,然而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我们往往忽略吃早餐,从而一天精神不佳。早餐打卡,在这段时间我每天比以前早起十分钟,给吃早餐留下了充足的时间。不过是一杯牛奶、一块面包和一个鸡蛋,小小的食物却给我的一天带来了幸福感和巨大的能量。截止到今天,我慢慢地在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这带给我的是一天的元气满满,学习的动力也更加充足。我更加相信“诚信状”活动带给我们的微妙变化能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生活,朝着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去。

“笔若惊鸿”是一项练字打卡项目。都说修炼书法可以修身养性,虽然我练的不是毛笔书法,只是用自己平日的笔触摘抄美文。在阅读课外书籍的时候,看到喜欢的一段文字,它触动了我的内心,或者我觉得感同身受,我就会把它摘抄在笔记本上,在闲暇时光,偶尔翻一翻,是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或许这就是我认为的修身养性吧。

“解剖伴我行”是医学生专属打卡项目。解剖是所有学科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基本的东西。这个项目要求我们每天画一张解剖图,旨在让我们每天坚持一点点,长期以往,人体结构的每个细微结构都在我们脑子里有了自己定位。没有解剖就没有医学,不熟悉解剖结构,我们便无法对人体结构进行定位,更加无法诊断疾病。我坚持每天画一张解剖图,简单熟悉几个结构,其实日积月累,收获不可预估。

随着“诚信状”活动的开展,我每天都在监督自己打卡,树诚信、促美德、强体智、勤劳动是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希望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受益我们的一生。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龙茜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宋尚谊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