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期末测试参加者 王珺

发布时间:2019/11/27 08:40:49   点击:  

11月2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我们网球一班进行了体育期末测试中的一项——3000米跑!

我了解到,清华大学自办校以来就有着体育强校的理念,有着“无体育,不清华”的口号。我们山大青岛校区虽新建才3年,但同学们却也在逐渐形成跑步的好习惯,在这里真心地希望我们山大优秀学子能继续坚持下去!

不过,中午在微信群里看到课代表发出的“今天下午测3000米”的消息,顿时还是炸开了锅,真的是谈跑色变啊!其实,按照大多数学生的心理,我们是不愿意跑步的——中学阶段的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跑已经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更别说3000米跑了!不过,该来的还是会来的,为什么不积极地去尝试一次呢?!

下午两点,晴空万里。“各就位,预备,跑!”计时开始。青岛的风真是“妖风”,一会儿顺风助你一臂之力,一会儿逆风故意阻碍你的步伐。一圈接着一圈,一共要跑7圈半。跑着跑着,有那么一刹那间,感觉其他的事物都不存在了,只剩下自己、跑道和终点。有点像庄子在《逍遥游》中对天发问:“其正色邪?其远而无所至极邪?”更像荀子《劝学》中的驽马“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脚一步一步向前机械却有力地迈着,脑海中总会不时地冒出想放弃的想法,但内心中却有股更强大的力量——源于内心深处的永远燃烧的火焰!正是这股力量,使我们勇敢地跑完3000米;正是这股力量,使我们勇敢地走过人生这一段征程!

15分钟!或许,这个时间在男生中只算中等水平,不过,和原来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不已经进步了很大吗?我们网球一班所有人,都坚持下来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毛主席的这句词至今记忆犹新。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论述:“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是啊,人生各阶段不也像一次次长跑吗?眼泪、抱怨、放弃永远也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行动、只有向前跑才是唯一的良方。只要一直向前跑,余生就会有很多可能!

希望这次3000米跑,能成为我大一新生活中最亮眼的一道光彩!也再次希望我们山大优秀学子能继续坚持跑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珺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乔春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