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测参加者 吴月涵

发布时间:2019/11/27 10:45:39   点击:  

11月2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体育测试的日子。其他的测试项目都顺利进行,我也拿到了令我满意的成绩,接下来却到了最让我头疼的项目,八百米跑。

谈起八百米和一千米跑,我猜很多人都是“闻声色变”。带着“上了大学就不用跑操”的侥幸心理,直到得知要体测的消息时,我才开始锻炼跑步。没练几天,便迎来了今天的体测。结果可想而知,在刚开始跑步的一百米中,我的每一块肌肉都在向我“抗议”,在这短短的四分钟里,我每分每秒都在忍受着肌肉的酸痛,脑海中飘过无数个想要放弃的念头。呼吸变得短而急促,脚步逐渐沉重如同灌铅。终于,在第一个四百米即将结束时,我忽然看到体育老师一边向我招手,一边说:“加油,还有一圈!”

回忆如电流般涌入脑海。我想起了中考时跑八百的我,拼尽全力跑进三分钟,为的是保证体育成绩不拉分,能够考入市里最好的高中。我想起了高考时每天晚上跑八百的我,为的是晚自习能够和白天一样精力充沛,静心学习,考入心仪的大学。那时,我带着梦想跑,没有一刻想过放弃。而如今,我终于实现了愿望,意志力却变得大不如从前了。这样没有梦想、没有目标、“丧丧”的自己,岂不是愧对当年拼搏、努力过的时光?

我感觉身体逐渐变得轻盈,脚步也更加快了,尽管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但这都不重要了。我想起了自己的愿望——考研。我要像以前一样,跑好这一次的八百米,跑好从现在到考研道路上的八百米,跑好以后的每一个八百米!

或许人生就是由许许多多的“八百米”组成。我们从不期待它的来临,但它总是在那儿。我们会吃苦,会受累,但我们也会从中收获快乐。更重要的是,我们会不断地突破自己,在每一个“八百米”中看到自己的成长。

在最后的一百米冲刺中,我超过了十五人,拿到了四分零四秒的成绩。尽管这并不是最高的成绩,但我依然很满足,至少我没有放弃,至少我坚持下来了。

逃避的话,一切都不会有开始。未来,我定会全力以赴,跑好每一个“八百米”。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吴月涵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乔春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