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员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 孙玮茄

发布时间:2020/01/12 09:45:43   点击:  

1月12日 星期日 晴

笑醉三千席,不诉离别意。为期一周的管理人员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正式结束了。整理着一张张照片,思绪又飞到了一周前……

来自全校27个单位承载着责任和任务的我们,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山东大学管理人员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这个短暂的班集体是有生命的,是有温度的。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我们仿佛重回了学生时代。大家对学习无比认真,重点内容加强记忆,融汇贯通,积极讨论。直面深圳速度、深圳效率,我们认真思考,探寻深圳高质量发展的秘籍,找到管理工作持续发展的钥匙。

我们前往越疆科技——这个由90后的山大校友刘培超创建的创新创业典范,越疆的机械类产品已取得200多项国际专利,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一起前往深圳湾创新创业广场,这里是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平台,这里是深圳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拥有最沸腾的创业激情,这里以新理念、新思维、新举措,规划璀璨的未来,开启创客梦想之门。

我们前往南方科技大学,深入了解它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感受它的一站式服务理念。

我们前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这是提升粤港地区及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国际一流工业研究院。

我们还参观了与深圳共生共长、本身就有着深圳改革创新基因的深圳大学,在深圳速度正向深圳质量跨越的时刻,深圳大学也正以新的深圳速度在内涵发展道路上跨越式发展。

在大潮起珠江,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铸就民族复兴的伟大业绩。在莲花山山顶广场,我们瞻仰了邓小平同志精神抖擞、大步向前的铜像,俯瞰大鹏展翅在高楼林立中奋力飞翔。

我们走进世界500强富士康,深入了解了富士康的党建工作体系及其在提高员工凝聚力、建设先进企业文化、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醒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信念、永葆初心。

读书滋味长,7天相处的时间非常难得,在不知不觉中培训便结束了。回想这次学习,收获满满。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把我们聚在一起;感谢深圳研究院的领导老师们贴心周到的安排,让我们刷新认知,开拓眼界;感谢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班委们,为我们的学习出谋划策、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感谢培训班的每一位同学,我们彼此之间畅所欲言,交流、分享、鼓励、欣赏,一同收获,一同成长。相聚是缘,相识是份。期待下个路口再见啦!


【作者:工作人员 孙玮茄 来自单位:软件学院 责编:宋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