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孙宏蕾

发布时间:2020/02/16 09:00:46   点击:  

2月16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坚持不出门的第二十一天,除了为疫情而努力还有一个不一样的理由——雪,所以可以纪念。每一天起得晚也睡得晚,开始得晚结束得也晚。2020年温暖的春天又迎来一场这样的雪:起先也不是雪,更像是雨,后来才是;等到雪飘飘落落,给大地铺了薄薄一层,又不像雪了,像一场冰雹。《家有儿女》中也有这一名场面以及它的台词:“我叫夏雨。我叫夏雪。我叫夏冰雹。”雨有点清凉,雪更带温柔,冰雹稍急猛。三波阵势过来,不只是这山水美丽,在家待得要发霉的人也爽利。

本打算年后和高中那快乐的一批朋友聚一场,烧烤啤酒压过街角巷口,嗅嗅最温柔的乡味。目前街上应该是充斥了消毒水和大喇叭的刺鼻味道,这是一种别样的安全感。

今天是成为为疫情网络宣传志愿者的第八天。志愿者工作情况基本稳定。在自己的朋友圈、抖音账号、微博等战地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趁机在网上散布谣言的网络写手是我们的敌人。和来自不同高校的学生一起将疫情知识一传十十传百……尽微薄之力,只是希望这阴霾早早散开。

雪后的夜晚很寂静。客厅里妈妈正在看电视。我在自己房间里开始“夜生活”。和不同的朋友打一把游戏。游戏过后互道晚安。然后一个人处理电脑上的待办事项。报名了数学建模课程就得向同学请教如何做准备,不一会儿又收到推文更改的通知,忙忙碌碌改好。十二点半——“美好的一天才刚要结束。”朋友刚好说他要开始第四次刷《肖申克的救赎》。一部经典值得永远铭记于心。比如《霸王别姬》,比如《活着》。突然也想要把自己活成经典,似乎目标是成功,其实不然。经典和成功的概念有交叉从不包含。换个题目,“永远珍惜这个世界”并不是“永远征服这个世界”。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孙宏蕾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龚英杰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