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张金明

发布时间:2020/03/18 09:20:47   点击:  

3月18日 星期三 晴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声,枕旁的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深呼吸,伸懒腰,起床洗刷,充满活力的一天,又开始了!

学校的网课已经开一个月了,但还是没有开学返校的消息。今天本该是在医院见习查房的一天,却只能在家里听主任分析病例。上午前两节是妇产科学,老师给我们讲了异位妊娠,并且放了四维彩超的影像。但是我的手机屏幕太小,不能看的很仔细,身边也没有患者能够供我们查病史,大家就这样雾里看花般学习了异位妊娠的诊断表现。身为医学生真是太难了,好希望赶紧返校啊。

上午的课讲完后,我和老爸带着家养的田园犬去村里的田间小路跑步,路旁到处都是绿色的麦田,夹杂着点点灿灿的油菜花。微风轻拂,远方是涌动的麦浪,风中有淡淡的花香,多么地令人陶醉,心旷神怡。我们跑了2公里,把村里田间转了一遍,回到家中又该吃午饭了。

今天家里没有烙饼了,说起烙饼那可是我们家过年后的主食。由于疫情限制不能逛超市,买不到丰富多样的食品,于是,两个月前我们就囤了一大袋白面和速溶胡辣汤粉。每天中午烙些千层饼,下点胡辣汤,再加上自家种的青菜和自己磨的香油,这就是我们百吃不厌的午餐,一口喝下去,午倦便尽都烟消云散。只是可惜,今天还要重新烙面饼,老妈负责和面,我来擀饼,老爸烙饼下汤……忙前忙后半个多小时,一顿胡辣汤泡千层饼便出锅了。

下午买的第九版生理书到了,我配着贺银成的考研视频看了一下午,终于可以在家里认真备战西综考研了。

晚上,我和爸妈喊上邻居到野外散步,月色皎洁,星光熠熠,微风习习,我们完全以一种极度放松的状态走在田间小路上。边走边听爸爸妈妈和邻居们聊些今天的逸闻趣事,我也给他们说说这两天全球疫情的流行状况。散完步,我又回到书房,继续备战考研。先背了两百个英语单词,又练习了会考研英语的七选五,之后便继续看生理书。

不知不觉,书上的文字开始有了重影,好像双眼在提醒自己该休息了。于是我合上书、洗刷完毕、定好闹钟,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这就是我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医学生的充实一天。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张金明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国千卉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