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平板支撑大赛参加者 周文琳

发布时间:2020/03/21 09:32:10   点击:  

3月21日 星期六 晴

有人说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拼的就是免疫力。这更让我们意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的真谛。隔离不隔运动,防疫期间为促进大家居家健身,提高自身免疫力和保持身心健康,经研究决定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校举办一校三地“居家健身,强健体魄”学生健身系列赛之一,即全员平板支撑大赛,让我们居家也能动起来,共为抗疫加油。

平板支撑动作要求参赛选手俯卧于地面用前臂支撑,大臂与肩同宽且与地面垂直,双手间距与肩同宽且手掌接触地面,双脚微微打开腿伸直,身体呈直线且全程静止。参赛选手建立QQ群进行消息通知,比赛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直播,由学院负责人全程监督,裁判全程录像并认真统计每位参赛选手的成绩。比赛分为三阶段:各学院选拔赛、各校区选拔赛、一校三地总决赛。

昨晚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作为此阶段第一批参赛选手,大家提前十分钟就进入会议间进行摄像调试。由于电脑端和手机端屏幕视觉差异造成选手局部入镜,为了裁判和监督老师能看到完整人像,选手们没少做原地旋转,还好自己处于静音状态,不然我笑出的鹅叫声一定会霸占全屏,这也成为赛前小插曲调节了紧张氛围吧。

当大家准备就绪,听到老师“321”开始的口令后,大家纷纷立脚提臀支臂,我在想大家是不是像我一样替自己的前臂叫苦:害,这百八十斤的肉全靠它在撑,苦了你了,等一会结束朕允诺你个全臂SPA。刚开始的半分钟里可以说是轻松自如,感觉自己就是那喝露水儿长大的仙女,仙气飘飘,体重也是轻如鸿毛,心中自喜并发出周星驰般的暗笑:嘻嘻嘻,今天突破它三分钟,可!随着时钟滴答滴答的转动,前臂也哎哟哎呦的惨叫,我仿佛听到它支吾抱怨:叫你最近光吃不动,鸡翅薯条香,辣条甜点香……最可恶的是一日三觉,害得我现在虚弱胖胖,嘤嘤嘤,开学见了我的朋友们一定会拿我打趣的。

“同学,你的腰已经塌下去了;同学,你的腿已经贴到地面了;同学,开始出现剧烈晃动了已经退出比赛了啊……”听到这些,我心中暗想:老师可真是严格啊,还好自己动作标准没有被cue,顿时心中些许美滋滋。虽然手臂已经颤颤巍巍,呼吸也局促起来,就连腿也跟着抖动,我听见双腿暗暗威胁手臂:你给我听好,绝对不能放弃,不要放弃,不可放弃,你以后一定好好锻炼,美丽芭蕾练起来,燃脂操做起来,撑到最后啊,坚持到第三阶段啊……也不知道自己坚持了多久(感觉坚持了好久其实没多久),那感觉就像我要窒息了,就像爬泰山,全世界的声音只剩下自己的喘息声,真真切切是度秒如年,超越体能极限阶段。又听见前臂为双腿打气:喂,老兄,别抖啊,再坚持一会儿我们就更有希望进入下一轮比赛了……

随后,听到双腿喘不成声的回应:老兄,对不起,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我以后一定好好……然后啪的一声我整个人倒在垫子上,那一刻真的有种如释重负的解脱感和超越自我的成就感。关掉摄像头,我发现我们这组还有人在坚持,真是平板支撑小达人啊,在大家的鼓励下,小达人坚持了5分多钟,创下本场比赛最久,一片欢呼预示着今晚的比赛圆满结束,那我也要去实现我的承诺,给我的手臂做个全臂SPA咯。


【作者:2018级研究生 周文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杨小雪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