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踏春者 段青青

发布时间:2020/04/06 10:01:31   点击:  

4月6日 星期一 晴

四月初正值樱花盛开的时节,刚好今天天气很晴朗,风和日丽,在家里宅了那么多天的我和我的家人们早早的爬起来,乘车去顾村公园游看樱花。

早晨八点半我和家人们出发,一路上迎着温暖的太阳,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看着路两边新绿色的小草和五颜六色争相斗艳的花,和家人们有说有笑,很快便到达了顾村公园。

停好车走向公园入口,让我惊讶的是一路上人很多,疫情并没有阻挡人们欣赏美景的心情,这也让我隐隐担心,但进去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担心有些多余。随申码,测体温,限流等一系列措施,耐心的公园工作人员和随处可见的工作站点,都保证了游客的安全。

经过一系列检查以后,我和家人们进入了公园。沿着赏花大道行走,很快就来到了樱花林。这里的樱花种类繁多,有淡红色单层花瓣的“米国樱花”;有白色大朵单瓣有浓烈苍香的骏河台樱花;有枝叶自然下垂、花色浓郁的八重红枝垂樱;有日本的代表性樱花-吉野樱;有树姿伞状、重瓣大型淡红色的“红笠樱花”;有花蕾呈深红色、下垂的重瓣花笠樱花;有深紫色、花朵为钓钟状的台湾绯樱和绯寒樱;有以前生长在东京荒川堤防的美丽八瓣松月樱;有枝是直立状、花朵也是向上开的“天川樱花”;有绿黄色多层花瓣的御衣黄樱花;有萼长椭圆状披针形、淡黄绿色至淡紫色、内侧花柄有柄的“郁金樱”;有神代曙樱花,思川樱花,早春樱花-河津樱。微风吹过,花瓣随着风儿飘落。许多穿着汉服的漂亮姐姐们在拍照,我也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春光。

逛完了樱花林,我们开始沿着小路散步。河流在公园内蜿蜒而过,河上架着各具特色的桥,亭台楼阁散布在公园的溪水边、山坡上,岩石旁种着很多水生植物、观赏草和花儿。顾村公园保留了原来该处村子里的一些河流,踩着伸向树林中的木栈道,走进了树林内,虽然林外是一片阳光,可林内十分阴凉舒适。耳边,不时传来了鸟的鸣叫声。沿着木栈道,我们走到了河边,在河边吹着微风,更有一番自然的韵味。

下午两点多,我们逛完了整个园子,从刚开始的有说有笑变成了困倦疲惫。回去的路上,车里安安静静,我翻着相机里的照片,回忆着这美好的一天,靠在车窗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作者:16级本科生 段青青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甘传昀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