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穆怡君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3:09   点击:  

5月1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班级群里上传了我们学校各大附属医院考研复试通过的名单,看着学长学姐们那优异的成绩,我内心顿生一股焦虑。如今的我正处在一个考研备考的关键时期,然而因着疫情的原因,我们未能归校,独自在家复习的这一段时间里,我自认为不够努力,而如今差距一词给了我莫大的压力。

翻开手机,播放最新的一个视频,视频里是作为学姐的自己在给将要高考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的一次考前动员。视频录于昨日,高考倒计时第五十天。当高中班主任联系我时我还有些惊讶,因为我已高中毕业许久,之前也并没有参加过这类的活动。老师告诉我说,今天情况比较特殊。之前因为疫情的原因,高三学子们不得不在家进行学习。尽管老师们每天都认真负责地为他们上课讲解习题甚至督促他们学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疫情打乱了老师们的教学计划,新颖的教学模式使得师生双方都一度适应不良,效率低下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而如今他们已经回到学校学习近两个月了,大部分学生已经回到了应有的状态。但那些原本就处于边缘的学生却始终提不上劲,可能因为在疫情期间自己在家复习的效果不好,影响了他们的心态,便有些自暴自弃。另外今年的高考推迟,战线有所拉长,同学们不免有些浮躁。而昨天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节点,因此他想要借此时机寻找几位前几届的优秀毕业生为即将高考的高三学弟学妹们录一个视频,为他们加油打气,也激励他们更加努力。

视频里的我告诉他们不要迷茫不要放弃,也不要怕此时努力已来不及,只要坚持何时开始都为时不晚。只有努力过后,面对结果才有资格说后无悔。而且,离高考只剩一个多月了,何不拼一把呢?在视频的最后我送出了对他们的祝福,也发出了对他们的邀请。祝愿他们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希望未来能在山大校园里相遇。

看着视频,我的内心慢慢地安定下来。还好,距离考研还剩不少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在此之后,我将甩掉懒惰,努力学习,争取在考研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穆怡君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龚英杰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