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唐鹏韬

发布时间:2020/06/05 10:00:00   点击:  

6月5日 星期五 晴

前几天,我的好友告诉我他要返回武汉了。我们这个假期由于各种原因都没见过面,今天在他返校前期终于约好见面。

我们聊得很投机,他讲述了他大学毕业后就读军校的有趣经历,分享了一些独特的体验,令我十分敬佩和羡慕。他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在军校经过几年的训练,现在充满了阳刚之气,留着很短的头发,发黑的皮肤上刻画出清晰的轮廓,看得出来他的身体素质已经很好了,言谈举止间,也都透出一股威严和庄重。不一会儿,他递给我一个大纸卷,是他送给我的书法作品,我很惊喜地收下了,可是我并没有为他准备礼物,怪不好意思的。我们愉快地聊了一会儿,他潇洒地走了,准备返校。

回到家,我慢慢打开包裹在外面的纸卷,里面有三幅书画。经过几年的积累,他的书法功力也增长了不少,字写得比以前更好了。抚摸着宣纸熟悉的触感,闻着墨香,我不禁想起了我们曾经一起写对联、卖对联的快乐时光。曾经每当临近过年的时候,他都会在绿化区摆一张长书桌,用他刚劲俊逸的书法,为大家提供一幅幅春联,而我们则负责选材,并推荐他人购买。那是多么充实而愉快的经历呀……

打开卷轴一看,字如其人,他的字一撇一捺都是那么的美妙、合适,你能感觉到他写字花费的心思,一个个字都似乎跃然纸上,潇洒有力。其中一幅给我的寄语,我尤为喜欢,“突围上岸”,字是楷体,方正遒劲,给我一种打印出来的感觉,但是更加灵动,也很适合我们现在的情况。我们都需要以无畏的姿态去突围。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作为一名军校生,他有太多的付出和奉献。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还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唐鹏韬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国千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