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者 曹丽丽

发布时间:2020/06/06 09:07:04   点击:  

6月6日 星期六 晴

自疫情以来,便再也未去过健身房,每天最大的运动量也不过就是逛超市了。今年的梅雨季似乎来得格外早,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所有东西感觉都是湿漉漉的。看了天气预报今天难得放晴,就心血来潮地和姐姐一起去爬山。

开车大概30分钟便到了山脚,大概是因为时间还早,爬山的人并不多,但都还带着口罩,大多是年轻人约着朋友出来玩。

拾级而上,连续几天的雨天,虽然地已经半干,但还是可以闻到水汽。一眼望去,石阶两边树木苍翠连绵不断,石阶旁一条小溪,溪水潺潺顺流而下,郁郁葱葱的树木间映着各色的映山红,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半山腰,看见了一个六角凉亭,六张长方形石凳,中间立着石桌。坐在石凳上,拿出背包里的水和零食,休息一段时间补充了一下体力。一个老爷爷坐在旁边石凳上看风景,70多岁的样子,和他交谈后知道他就住在不远的地方,退休后每天早上都会来爬山,已经坚持了很多年了,下了山后便串串门、喝喝茶、聊聊天,偶尔研究美食给孙子吃。前几个月因为疫情原因没办法出门了,最近又重新开始。虽然老爷爷年纪大了,但精神矍铄,他是从下山途中休息的,但看着竟然比我更轻松,让我暗自羞愧。

往上再走了20分钟便到了山顶,往下看去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田地,其间有几个村庄,视野开阔,让人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山顶地方不大,人也多,我站了一会儿便和姐姐下了山。

回家的路上又想起了那个老爷爷,虽然一个人生活,但他热爱生活,幽默风趣。暗自希望自己也能和他一样,用心生活,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天,让日子最大限度地有趣起来。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曹丽丽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国千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