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付辉

发布时间:2020/06/09 08:15:05   点击:  

6月9日 星期二 阴

本学期强院兴校治理培训班的学习,强化了我对关于高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理解,增强了自身对高校的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理解的广度和深度。今天下午,我们的学习小组进行了研讨学习,来自审计处、财务处、临床医学院各办公室的老师们都对自己近期的学习进行了心得体会的分享,我感到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我在教学医院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多年,去年9月份因学院工作分工的调整回到趵突泉校区,在自己读书、工作二十年的地方一点点重新感受着她的变化。“强院兴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教、研协同发展”这些词汇无不敲打着我的神经。学习然后去理解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成了这个学期除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之外的头等大事。临床医学专业有着极强的专业特点,个人理解“强院兴校”的发展必须有一体两翼雄鹰式的翱翔天空搏击的能力,一体是学院,两翼是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怎样在学院最优化发展的道路上探索出一条适合的道路,一直是每一个医学人默默努力的方向和使命。

通过学习,我从自身工作的角度对未来自己在工作上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定位:首先要在工作理念上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和意识形态教育能力;其次要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更新思维观念,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具有在日常的工作中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感染周围学生行为的能力;再次必须牢记以服务教师和学生的成长发展为核心,真正把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放到首位,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重要的是自身积极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内涵和文化品格;最后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即有“服务型”又有“专家型”的服务理念,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作者:辅导员 付辉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