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运动打卡参加者 刘明艳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7:50   点击:  

6月18日 星期四 晴

为了丰富居家抗疫的生活以及对抗小肥肉,疫情防控期间,我拉上妹妹一起开始了我们的21天运动计划——“just do it”。

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更好的了解,我对照着体脂率表计算,发现我和妹妹都属于健康范围。那么运动的主要目的就设置为解除肥宅“封印”,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了,如果能瘦身更不错!

选择什么类型的运动呢?因为之前没有非常好的运动基础,所以我选择了简单易行的开合跳和拉伸活动,间歇做平板支撑,并且制定了一周运动六天的计划。最开始有点难,做完开合跳就气喘吁吁,我和妹妹支撑不了5秒都跌在了垫子上;拉伸的时候,小腿、腹部也能感受到灼热感,好像肌肉在燃烧,很累。到后来,我们由运动第二天胳膊腿酸痛到逐渐适应,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种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

21天的打卡活动,我在复盘时发现中间因为繁忙断线了几天,但庆幸还是努力坚持了下来。同时,我惊奇地发现在家养成的“层峦叠嶂”的下巴以及“雍容华贵”的小肚子有了小小的削减,去年绷紧的牛仔裤今年穿起来腰围也宽松了很多,好惊喜呀。而且我与妹妹也有了更多的交流沟通,她说21天打卡后会努力坚持下来,我想我也是!

“just do it”让我对好习惯的养成有了莫名的热情。我们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生活将来一定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给我们送来意外的惊喜。世间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万里长跑才刚刚开始,我们一起来吧!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刘明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