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刘天意

发布时间:2020/06/19 11:17:24   点击:  

6月19日 星期五 晴

晚上吃完饭回到家中刷起了朋友圈,看着朋友圈里一条条的毕业动态,不禁感慨万千。由于临床医学专业的特殊性,今年并不是我们2016级的本科生毕业,而是2015级的学长学姐们。今天是6月19日,是学长学姐们在医院呆的最后一晚。明天他们就要背上行囊,走向更美好、更广阔的未来了。

回想起刚被山大录取的那天,比较活跃的我早早地加入了新生群,而群里也有早已等待好的学长学姐们。起初群里的小伙伴们是害羞的、有许多疑问的,但是在一位位耐心的学姐学长们的回答里,我们也逐渐热络起来,让我们对这个即将陪伴我们五年的地方有了更多的憧憬与期待。

走进校园,有许多热情友善的学长学姐在新生入学处帮助我们进行新生报到,发饭卡、核对录取信息,一项项有条不紊。军训期间,他们也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来教我们唱校歌,“要志向远大,气养浩然;学无止境,不畏登攀”的旋律至今仍在耳畔回响。入学生会,更是有学长学姐们不厌其烦的教导我们,每份策划、每个活动、每次推送、每篇新闻,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在考试周,一次次小心翼翼的打扰与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指导,一次次的疑惑与一份份的资料,都是他们留给我们最美丽的风景。到了假期,或是约着学长学姐们出去旅游、或是跟着他们做实验,都让我们看到了学习之外的多彩面。步入医院,也有他们精心组织策划的一场场干货满满的交流会……

古有折柳送别、饯行送别,而如今,只好为你,唱一首骊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道一声谢谢,为过去的四年时光里的点点滴滴;道一声再见,愿我们能在夏花绚烂之时相见;道一声珍重,愿你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道一声离别,愿你前程似锦、鸿图大展。

多情自古伤离别,歌已至此,泪眼氤氲。

祝今日一别前程似锦,卜他年再逢眉眼如初。我远望着你们远去的背影,恍惚间仿佛又能看到新生入学的身影。今日,你们将要就此启航,奔赴另一段旅程,而我们也要承担起肩上的重担,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也继续为自己心中的理想殿堂奋斗。愿我们再见之时,鲜花盛开,阳光明媚。

最后,真诚地祝福你们。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刘天意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天一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