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主讲者 李之威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1:19   点击:  

7月14日 星期二 晴

参加过很多次党课,也讲过很多次幻灯片,但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微党课的主讲人参与到党课视频的录制之中。虽然录制时间很短,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整个微党课从准备到拍摄到视频制作的过程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十几天前,齐鲁医院本科生支部收到了微党课制作的通知,在学院的指导安排下,我们选取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这一主题。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青年医学生党员看在眼里、也记在心头,为了把主题“吃透”、把微党课“讲透”,支部上下一心投入到筹备工作之中,从明确分工到搜集素材,从拟定讲课初稿到敲定PPT终稿,在全支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十次的讨论,我们终于完成了微党课视频录制前的准备,而我有幸被支部推选为党课的主讲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亦作为一名党课主讲人,我的内心既激动又紧张,既为学院党委和支部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而感到十分荣幸,也因时间仓促责任重大而感到万分紧张。于是我开始了为期数天的准备工作,拿到终稿以后,拍摄前的每一晚我都对着镜子或幻灯片反复练习,争取做到自然、流畅而又感情饱满。

7月14日这天,在完成学校招生视频拍摄后,我匆匆赶到了趵突泉校区的景兰斋进行微党课的拍摄。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刚进入录制房间的我内心惴惴不安,面对镜头迟迟没有进入状态,之前的讲稿训练在这时好像也变成了空谈,试拍过程中频频出现语句错误,但在学院党办老师的鼓励、指导和拍摄老师的技术建议下,自己开始慢慢调整情绪和状态,最终顺利完成微党课的录制。此时写下日记的我,也满心期待微党课视频成片。

作为一名青年医学生党员,在建党99周年之际,能够参与到此次学院“庆七一”系列微党课活动之中,让我受益良多。以微党课的形式,在娓娓道来的讲述中,铭记党员抗疫事迹、传承党员服务精神,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前辈的致敬,实在是意义非凡。作为新生代党员的我们,要追逐能吃苦、敢担当的“前浪”,更要在继承和创新中成长,成为有格局、有才华、善学习、深具创新精神的“后浪”。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李之威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国千卉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