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考务人员 吕尚格

发布时间:2020/08/21 08:13:22   点击:  

8月21日 星期五 晴

2020年的全国医师资格考试从今天拉开序幕,趵突泉校区设置了口腔类别及中医类别的笔试考试考点,而我也有幸作为临床医学院考务人员参与其中。

考生通过学校南门统一入校,而我今天的工作地点便在这里。和同事负责审核每一位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给每位考生发放考生贴,公安处老师负责协助检测体温。体温测量低于37.3℃的考生,可进入校区。

考试9点30开始,为了不造成校门口拥堵和聚集,我们7点30之前就早早到了学校南门,准备好体温枪、考生贴、广播音响,现场维持秩序,提醒每一位考生入校须知,提前准备好相应证件,打开手机健康码。因为是考试的第一天,考生们对学校环境,考试相关流程并不熟悉,需要我们反复提醒,指导他们健康码打开方式,间隔一米保持距离,有序入校。为了可以快速高效进入学校,我们设置了2个专用检测通道,大大避免了在入校时的拥堵情况,把好入校第一关。

中午11点钟,第一场考试结束,我们负责指挥考生按来时指定的路线出校,不在校园内逗留。下午1点30就开始第二场的考试,中午时间很短,匆匆解决午餐,12点半来到校门口继续维护好他们的入校工作以及考试结束后离校秩序……一天下来,身上被叮了大大小小好多的包,中午被太阳晒得焦躁难耐,维持秩序讲解得口干舌燥,也get了快速撕考生贴的神技能。

而这次的考场布置及考试准备,也处处体现了学校工作的认真负责。三天前,各位负责的考务人员便冒雨按照考生入校考试路线,反复来回检查,该如何检查证件,如何设置地标指引、警戒线,怎样设置临时观察点(体温复测点)及备用考场,如何进行相关的消毒防疫工作,演练各种突发状况,完善好相关应急预案……我们暖心的考生贴帮助考生们进入校园后更好地进行区分,也让后面的同事可以更加明确地引导,指引他们沿着地标到达考场。大家协力工作,确保第一天的考试顺利完成。

三年前,我作为考生,经历了国家的医师资格考试,两天的考试是紧张而期待的;三年后的今天,我作为考务人员,服务于参加考试的考生们,工作是忙碌而祝福的。角色转变,任务不同,心境改变,经历过也更能理解他们在此刻的焦虑,看到他们入校前还在拿着各种资料在紧张复习也感慨不已。希望我们可以做好保障,你们放心考试,一起加油!


【作者:工作人员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赵雨晴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