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内科实习生 段青青

发布时间:2020/08/21 08:46:29   点击:  

8月21日 星期五 晴

神经内科是我在内科实习的第一个科室,经过一个星期的实习生活,我对神经内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今天周五,是科室大查房的日子,我早早来到了科室,坐在位置上听老师们交接早班。值夜班的老师先汇报了夜班情况:夜班共有两个病人出现了高血糖,并且用胰岛素及时控制,目前已经没有大碍。接着就是老师们对昨天新收入的病人进行病例汇报,我和我的同伴很认真地听着病人的情况并做笔记。

交班结束以后,我们就开始跟着主任查房。主任很和蔼地和每一个病人交流,并且根据病人的主诉进行进一步的查体。四肢感觉和运动异常是我们科室最常见的症状,诊断当然也少不了影像。我的带教老师很认真地跟我解释每个片子的病灶位置,让我对神经内科疾病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下午的时候,老师让我去给25床做心电图,我有点紧张,毕竟虽然在书上看了很多次,还没有真的实践过。我又看了一遍书,有点紧张的去了25床。25床的患者很和蔼,看到我是实习生,还亲切地说着没关系,我小心翼翼地把肢体导联和胸导联装好,等心电图跑六秒以后,做完了心电图。病人很和蔼地对我笑,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操作,但我的心里还是很满足。

实习的第一周到了尾声,这一周的收获很多,期待下周的实习。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段青青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赵雨晴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