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杨广为

发布时间:2020/08/23 08:51:01   点击:  

8月23日 星期日 晴

今年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安排工作,院里实行了临床小组制的教学形式,在家期间,赵老师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安排各种工作。本以为回校之后就不再实行了,可没想到,昨天下午,赵老师突然在群里通知说今天要开例会,更没想到会是一次“意外”的例会……

下午五点,赵老师在群里说:“小伙子们,下来拿东西。”我们有点不明所以地去停车场,到了才发现是各种各样的菜肴。我们还在愣神,赵老师说:“在假期里就说回来请你们吃饭,现在因为门禁原因,咱们也就不出去吃了,就在休息室里边吃边聊,走!”就这样,我们后知后觉地带着饭菜跟着老师去了休息室。

摆好各种各样可口菜肴之后,以水代酒,我们开始了今天的例会。饭菜比起平时吃的盒饭好上太多,我们一边吃着饭,一边讨论着今天的例会主题。老师详细询问了我们每个人接下来的计划,就如何平衡实习与复习考研等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并根据我们每个人的实际情况给出了鼓励。下一项内容主要是对之后的规划,老师介绍了他实验室的情况,鼓励我们考研结束后多多参与科研实验,这样不仅能够获得科研经验,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还有可能获得好的研究成果,对自身发展有很大益处。在会议的最后,赵老师高兴地说:“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努力学习,好好准备考研,咱们有机会再聚,散会”。所谓的散会,就是我们带着垃圾扔掉,然后回宿舍……

今天这次例会确实意想不到,还以为老师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真的会请我们吃饭,这无形之中也拉近了我们之间的关系。老师的鼓励和经验,使我们对下一步实习、备考的平衡有了更大把握。真是一次难忘而又有切实帮助的例会啊。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杨广为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裴银璐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