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者 肖亚波

发布时间:2020/09/06 09:20:26   点击:  

9月6日 星期日 晴

今天起得格外早,我决定晨登千佛山。

回顾这几年,虽然登过千佛山的次数不少,但晨登千佛山还是第一次。选择早晨登千佛山有很多原因:可以俯瞰济南的景色;可以放松心情、缓解紧张的学习状态;当然,还有晨登千佛山是不收费的。

6点的闹钟响后,匆匆洗漱后,我便出发了。从实习医院宿舍到千佛山景区入口的距离并不远,大概步行十分钟的路程。沿着山师东路向南走,路两边的门店已经陆续开张了,行人车辆也逐渐多了起来。再往前走,就看到了千佛山景区的大门。进入景区后,我的脚步稍稍慢了下来,用心感受着清晨时刻千佛山的不同。

离景区门口不远的地方,是一个锻炼身体的场所,里面有一些基本的设施。拉腿的、舞剑的、打太极的、跑步的……在这里都能看到,着实是一个晨练的好地方。再往前走,树木逐渐茂盛了起来,目光所及,尽显绿色。鸟儿也开始了一天的活动,树林间回荡着清脆的歌声。鸟儿时不时从天空中掠过,留下矫健的身影,一动一静,十分美妙。再往上去,风变大了、也变凉了,偶抬起头,就能远远地看到登顶的人们。我走得并不快,三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山顶。远远望去,清晨济南的景色尽收眼底,高楼大厦在远处和天际相接;目光慢慢收回,近处山林舞动,千佛山大佛迎着朝阳熠熠生辉,好一幅多彩绚丽的图景!生活、学习的烦恼尽抛脑后,只想多享受一会此刻的美景!

休息一会,我便收拾行妆,准备下山。下山时还能遇到零零星星上山的人。走到出口附近,锻炼身体的人们已经散去。我在路边小店买了一碗粥和几个包子,吃了一顿惬意的早餐。

既能领略美景,又能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晨登千佛山,算是忙碌生活中的一段小憩、一个驿站,休息一下再出发,挺好!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肖亚波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范心怡 谢婷婷】